[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民宿发展之困 审批要求高消防难过关配套不完善

qz.fjsen.com 2014-02-20 09:39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西街民宿周围电线交错混乱,存在安全隐患。

发展瓶颈:

办证:审批要求高 消防难过关

泉州大部分民宿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无法取得合法身份。馆驿七号度假旅馆老板潘立飞告诉记者,要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必须要过消防、卫生、公安三道关。馆驿七号被卡在消防这一关,让潘立飞感到苦恼,“在鼓浪屿、苏州,很多民宿都可以通过消防审批,泉州民宿的合法身份问题也应该解决,否则很难得到进一步发展。”

新街54#咖啡客栈老板柯林表示,他们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因为泉州市在民宿方面没有具体的审批管理规范,仍然是按照快捷酒店的标准来要求,“我们只能完成基本的消防配置,其他的,如建高压水池,起码要投资一二十万元,这对于我们这种民宿来说数目巨大。我们没法建,也就没法拿到证。”

设施:下水道淤堵 电线存隐患

西街旧馆驿青年客栈的老板郑达真认为,游客对城市的硬件设施是否完善、提供的旅游服务是否周到很在意,“碰到下雨天积水或看到西街商户乱拉电线,游客都会很担心。”

走访其他几家民宿,记者发现,大部分泉州民宿都藏身老巷,公共基础设施不完善,厕所偏少、下水道淤堵积水以及用电不规范,都是亟须解决的问题。

交通:接驳不完善 路标不齐全

老街区的民宿在交通方面也遇到了麻烦,不少游客在西街的小巷子里迷路。“有一次拐错巷子,发现自己找不到回客栈的路。”今年元宵节曾留宿在旧馆驿青年客栈的林女士说,虽然迷路不失为有趣的体验,但逛累了想回去休息,却不知身在何处,挺让人烦躁的,那时特别希望每个巷子拐弯处能设立路标。

经营:旺季时间短 靠副业生存

元宵节刚过没多久,原本喧闹的活动厅变得格外冷清。堤后咖啡客栈的老板瓜姐说,客栈大部分时候都是如此。“淡旺季差别很大。一年中只有两个所谓的‘旺季’——国庆假期和春节假期。客栈全部住满也只能容纳15人,收入有限,平时靠咖啡厅维持。”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