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民宿发展之困 审批要求高消防难过关配套不完善

qz.fjsen.com 2014-02-20 09:39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多数客栈只配备基本的灭火装置

各方声音

开元街道:变换使用功能 配套尚未跟上

中心市区这5家民宿有两家分布在开元街道,分别是位于华新社区的馆驿七号度假旅馆和位于新春社区的新街54#咖啡客栈。开元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两家民宿给街道带来了人气,带动了周边消费,使得附近居民的收入有所增加。

同时,民宿的开设使老房子得以利用,“老房子有人使用才不那么容易坏。”但她也指出,这些民宿都只是旧房利用,将私人住宅变成公共用房,房子的使用功能变更后,许多配套设施尚未跟上,“所以这些民宿都难以拿到合法身份。”

鲤中街道:打响西街名气 扶持政策滞后

旧馆驿青年客栈和肃清门青年客栈均位于鲤中街道辖区内,该街道相关负责人刘先生认为,民宿对西街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第一家青年客栈开设在西街,很快,它产生了带动效应,一些新的民宿和文化创意团队开始入驻西街。得益于这些古街巷文化传播者的宣传,西街名气越来越大,吸引更多人来到这里,认识泉州。”

然而,两家客栈均选址在闽南古大厝里,面临消防条件不符合标准、没有联网公安机关的身份证查验系统等问题。鲤中街道能帮助协调和完善民宿的管理,但没有明确的扶持政策,民宿“无证经营”的尴尬局面只能持续。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