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聚餐余钱组建分队 憨鼠爱心小分队帮扶遍及德化

qz.fjsen.com 2014-02-24 11:0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组建爱心分队 帮扶遍及德化

孙炳章一家获评“感动泉州十佳美德家庭”

孙炳章(左一)与队友看望困难老人。(孙炳章 供图)

核心提示

“爸爸,为什么要帮助他们?”“儿子,帮助别人是种美德,要身体力行。”对话的父子是德化县憨鼠爱心小分队常务理事长孙炳章和儿子孙一鸣。2004年,孙炳章和几位朋友利用平时聚餐剩下的资金帮助残疾、留守老人后,一发不可收拾。2009年,妻子和儿子也成为队员。10年来,这个小团队已吸引了数千人加入,将爱心传递到德化县各个角落。

近日,在泉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泉州晚报社联合开展的首届“感动泉州十佳美德家庭暨家庭美德人物”评选活动中,孙炳章一家被评为“感动泉州十佳美德家庭”。

□记者 石伟琴 陈灵 文/图

缘起

聚餐余钱建分队 带动千人助孤残

孙炳章是一位老师,2004年,还在美湖乡教书时,他就常浏览德化网,和网友们一起寻觅各地美食。每次聚餐,大伙都是每人出些钱,十多次聚餐后,剩余的近两千元让大伙不知如何是好。这时有人提议用这笔钱去帮助困难户。考虑到家乡的孤寡老人不少,这个想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

前期摸底后,孙炳章和朋友们开始了第一次慰问之旅。“那次去的是三班镇,我们一共走访了六七户人家,为残疾人、留守老人送上了油、米等物资及慰问金。”从此,他们踏上了爱心之旅。作为活动统筹者,孙炳章依靠憨鼠社区网创建“憨鼠爱心小分队”,并将队伍由最初的15人发展到了上千人,队员来自各行各业。

每次,孙炳章都会和队友先到实地探访,了解帮扶对象需要哪些帮助。活动结束后,他会将写好的日记、财物清单等发到论坛上。如今,憨鼠小分队里已经有了义诊队、理发队、书法队等,摄像队也在筹备当中。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