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南安一水井突然变成“温泉” 冒热气水温达42℃

qz.fjsen.com 2014-02-26 09:41  陈晓婷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林先生家的水井里水汽蒸腾

东南网2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晓婷 谢明飞 实习生 林素晶 文/图)昨天,海都热线通968111,接到了一通来自南安石井镇和美村村民林先生的求助电话——

林先生家这两天的日子不好过,“断”水了!倒不是因为没水,而是一直为他家提供水源的那口水井,半个月前突然变成了“温泉”,井里不断冒着热气,打上来的井水用温度计一测,42℃!

担心井里的水质发生什么变化,林先生一家迫不得已断了井水,只能花钱买矿泉水饮用。

可井水到底为啥突然升温呢?会影响以后的日常饮用吗?百思不得其解的林先生,无奈求助。

水井用了十几年 半个月前变“温泉”

记者昨天傍晚6点,见到了林先生家的这口水井:确实能从井口看到源源冒出的热气,手放在井口处,温暖的水汽立刻往手心蹭。

林先生找来手电筒,向黑黝黝的井底照去,他介绍,这口深约16米的水井,是1997年打的,这些年从未出现过这种情形。大约半个月前,家人用水时,发现打上来的水居然是温的,当时并没有太在意。

“前阶段气温比较低,我们以为井水温的很正常,没想到这两天还是温的。”林先生向邻居问起才知道,只有自己家打上的井水是温的。邻居的水井离林先生家的水井仅2米远。

疑惑的林先生昨日下午特意买来一根温度计,一测,发现自家的井水居然有42℃,而邻居家的井水仅22℃。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