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湾跨海大桥年底前主体建成 沈海复线10月通车

qz.fjsen.com 2014-02-28 08:00  徐锡思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报道>>>

泉州湾跨海大桥年底实现主体建成 预计明年实现通车

在建的泉州湾跨海大桥 (张九强 摄)

本报讯(记者 孙灿芬 通讯员 庄爱萍)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4年度泉州市高速公路建设攻坚动员大会上了解到,今明两年,全市高速路网又将增加三名新成员,其中沈海复线泉州段将于10月中旬建成通车,泉三高速安溪连接线将于2015年春节前建成通车,泉州湾跨海大桥预计明年年中实现通车。为推动工程进度,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将启动攻坚活动。

3项目77公里通车在望

近年来,我市高速公路建设进展迅速——2012年,随着晋石和金安两条高速通车,全市实现“县县通高速”;2013年,南石和莆永高速仙永段、双永段三条高速公路通车,将安溪、永春的不少偏远乡镇串入高速路网,两地到福州的车程大幅缩短,全市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497公里。

今明两年,我市计划建成通车的沈海复线泉州段、泉三高速安溪连接线、泉州湾跨海大桥3个项目,总里程数约77公里,届时全市高速公路路网将进一步完善,交通更加便利。此外,我市还将力争厦沙高速公路安溪段、德化段分别于今年5月份和7月份开工建设。

促进度攻坚活动下月启动

为推动项目按节点计划如期推进,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已制订印发实施方案,在沈海复线泉州段、泉三高速安溪连接线、泉州湾跨海大桥分别开展攻坚活动。

按照方案,此次攻坚活动3月1日启动,将持续至三个工程分别完成通车或主体建成目标,即沈海复线泉州段攻坚活动实施至9月底;泉三高速安溪连接线攻坚活动持续至明年春节前;泉州湾跨海大桥攻坚活动持续至今年12月底。参加活动的对象分别为三项目的各参建单位。

攻坚活动将重点对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四方面内容进行考核,力争进度100%完成节点目标;分项工程合格率100%、优良率95%,单位工程达到优良等级;伤亡控制率0%、事故控制率0%;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等。市高指将定期根据考核结果奖优罚劣。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