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夜遇警察设卡学生掉了三颗牙 派出所称并非故意

qz.fjsen.com 2014-03-02 12:19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小叶掉了三颗牙

事情大致发生这一地点,当时一旁的路灯恰好熄灭。

2月27日晚10时许,永春蓬壶中学一名初三学生在晚自修回家途中,路遇当地派出所设卡检查。该学生驾驶摩托车经过时面部受伤,牙齿脱落,家人认为是执法人员用警棍击打所致。警方解释,不存在打人故意,应是学生在经过时与执法人员伸出拦截的警棍相撞受伤。

目前,有关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学生:放学途中被警棍打掉牙

昨日上午,住在永春蓬壶镇区的潘女士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她儿子小叶前两天放学回家,在学校路口被派出所执法人员打伤,他们希望警方给一个说法。

当天下午,记者在蓬壶医院见到小叶和他的父母。17岁的小叶是蓬壶中学初三年学生,病床上的他嘴唇肿大,门牙脱落。

小叶称,2月27日晚10时,他晚自修结束,骑摩托车带同学小黄一起回家。在从学校出来的三岔路口,路灯恰好熄灭,路边有两个人叫他停车熄火,他慢下来时,前方有人拿出棍子打在嘴上,牙齿掉了,血喷在身后同学脸上。他忍痛驾车回家,告诉母亲自己被穿制服的人打了。

潘女士说,儿子回来时脸部是血,上唇破裂,牙齿掉了三颗。她和孩子舅舅问明情况后,拨打110报警称小叶被警察打了。

当晚蓬壶派出所民警赶到叶家了解情况,将小叶送至蓬壶医院,随后又转到永春医院。由于当地医院无法及时治疗,次日凌晨2时,派出所连夜把小叶送到180医院治疗。医生给他的上唇缝三针,牙龈缝四针,并固定松动的几颗牙齿。

家长:望警方查清 赔礼道歉

小叶父母说,孩子学习优异,还报名要参加本月中旬举行的全国数学竞赛。现在孩子受伤,他们很担忧孩子的身体和学习。

小叶受伤次日,蓬壶中学老师、同学都到医院探望他,表示要给他补课。昨日记者来到蓬壶中学了解情况,由于是周六,学校负责人均不在校。小叶的班主任在电话中介绍,他们是在家长反映后才知道小叶受伤,师生都挺关心他的伤情。

小叶的父母说,孩子还是学生,他们希望警方查明情况,赔付医疗费、精神损失费等,并查出打人者,上门赔礼道歉。

派出所:确因执法受伤但无打人故意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永春县公安局求证。蓬壶派出所郑所长说,他对小叶受伤也感到痛心。事发后,派出所积极配合学生家长,让小叶接受治疗,并垫付了医疗费用。他承认小叶是在派出所执法过程中受伤,但他否认存在打人故意,应是小叶冲关离去时,正好与执法人员要拦截他的警棍碰撞,导致受伤。

昨晚7时,蓬壶派出所向家属和记者公开两段事发当晚视频,一段是执法人员携带的执法记录仪所拍摄的,一段是现场监控视频记录。通过视频,记者注意到,在2月27日晚10时,四名身着反光背心的执法人员分成两组,在蓬壶中学前的三岔路口巡逻盘查过往车辆。10时2分左右,民警检查一名身着雨衣的骑摩托车男子,并放其通行。二三十秒后,又有一辆摩托车经过,路灯恰好熄灭,可以听到执法人员叫停车,但该摩托车稍微慢下来后,很快又驶离现场,整个过程持续十多秒。

民警说,小叶就是在这个过程中碰到警棍受伤。由于事发时路灯熄灭,小叶驾车离去时与执法人员手中的警棍发生什么样的接触,则无法看清楚。

县公安局已展开调查

事发次日,警方曾对此进行调查,民警走访小叶所在学校和当晚搭乘小叶摩托车的小黄同学,了解相关情况。

小叶家人对警方调查存在疑虑,对此永春警方解释,事发后,派出所负责人即向县公安局领导汇报此事,为了查明情况,县局指派其他单位民警对此事展开调查。

郑所长说,等调查结果出来,派出所该负什么责任,一定不会推卸。他表示当务之急是配合家属给小叶治疗,希望他尽快恢复健康,回校学习。

目前,有关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