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泉州开发区开春工作势头良好 铺开攻坚新画卷

qz.fjsen.com 2014-03-03 11:1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开发区全力推进股权投融资平台建设和企业上市工作,诺奇、红孩儿等2家企业于今年年初先后在香港上市。

县级管理项目节后复工率达100%,海交泉州中心累计挂牌企业数达到83家,2家企业先后在香港上市……马年新春伊始,开发区各项工作势头良好,铺开了新年发展新画卷。

2014年,是开发区改革创新,加快发展的重要年份。开发区将围绕“推动清濛园区转型提质,加快官桥园区开发建设”的工作主线,积极推进“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和企业股权投融资平台建设”两个改革试点,着力推动产业提级做强,存量提质做新,环境提升做美,新区提速做大,机制提效做优,全力打造“转型升级示范区、产城融合美丽园、四园联建新天地”,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10项重点铺展工作新脉络

政策红利的释放、先期扎实的准备与政企、干群创业热情的迸发,共同筑成开发区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

回眸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特别强调发挥经济体制改革对其他领域改革的牵引作用,把非公有制经济放在与公有制经济同等重要的位置上,对作为民营企业聚集地的开发区来说,无疑更是一项重大利好。同时,市委明确提出全力支持开发区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和企业股权投融资服务平台建设两项改革试点,也是开发区下一步发展的难得契机。

把握经济发展的新形势,去年年底,开发区通过“百日攻坚”行动和存量提升工程调研,完成了征地、前期调研等前期工作,为今年工作的全面铺开打下扎实的基础。同时,经过前期深入的调研、讨论与谋划,形成了今年工作思路,明确包括金融改革、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美丽园区建设、2.5产业聚集区建设等十大重点工作,确定重点建设的46个项目,总投资70多亿元,年度投资近20亿元。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