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摘登

qz.fjsen.com 2014-03-04 10:4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平凡的岗位 最美的绽放

——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报告摘登

他们来自基层一线,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的事迹,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最具说服力的鲜活教材。

楷模的力量是无穷的。昨日,福建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部分成员走进泉州,用朴实的语言、亲身的经历,为广大听众带来了一场生动感人而又催人振奋的报告。 

□本报记者 叶舒雯 陈晓东 文/图

迎着春风赶路

南平市延平区人民法院副院长 詹红荔

群众需要法官亲和办案。我曾办理过一起未成年人故意伤害致死犯罪案件。被害人家属在长期没有案情结果时,焦虑、愤怒之情愈发加剧,甚至认为法院故意拖延。我带着书记员来到被害人家里。被害人母亲紧紧抓住我,不停地哭诉,村民义愤填膺。我耐心解释案件跨度长的原因,让村民明白法律规定。后来,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6个月,赔偿40余万元,但被告人家里没有赔偿能力,我们极力劝说他的亲属一起筹款赔偿,协调司法救助,最终让双方都比较满意。

2012年,区法院成立了詹红荔工作室,这个平台通过心理咨询、联调联动、维权热线等方式,成功化解了一大批矛盾纠纷,成了法院与群众的连心桥,看到一个个群众携着问题来,带着满意回,我感到,小空间也是大舞台,在这个舞台上,需助者是主角,法官应当是解疑释惑的导师!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