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慈母疯儿”追踪 儿女入院就医慈母捐出2万善款

qz.fjsen.com 2014-03-06 14:42  廖海霞 黄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慈母疯儿”追踪

让爱传递 慈母捐出部分善款

在爱心人士帮助下,阿宝的一双儿女今天入院就医,她拿出2万给别的困难户

阿宝将收到善款中的其中1万元交给患病困难户 

东南网3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廖海霞 黄瑾 文/图)爱是流动的,有温度的,满眼能见到的都是人情味。这是石狮蚶江石湖59岁的阿宝,用行动诠释的温暖。

阿宝全名叫蔡秀宝。从1994年开始,家中三个儿女相继发疯,丈夫因病过世,阿宝平日照顾孩子的吃穿用度,有时还要忍受他们发疯时的谩骂殴打。如今,大女儿已被送到养老院。

阿宝一家的境遇经各媒体报道,引起爱心人士关注。至昨日,阿宝收到了近26万元的爱心款。而最让她开心的是,在义工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她的一双儿女,今天出发到厦门就医。

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的义工预计,阿宝收到的善款足以支付一双儿女的医药费。昨天,阿宝再次让我们感动了——

“别人帮我,我帮你。”她拿出2万元善款,为患了白血病的邻村人蔡育进和不认识的瘸腿老人王东辽送去。

她的儿女

今赴厦门就医

有好转的可能

有了钱,儿女能去就医了,阿宝特别高兴,不过也有担忧。

“厦门远不远啊,不知道两个孩子会不会晕车啊,能不能受得了……”阿宝从未出过远门,没离开过石狮,免不了担心。

慈济基金会的义工王先生说,他们与石狮阳光太太爱心团体的志愿者合作,帮阿宝联系了厦门仙岳医院。阿宝的一对儿女,今天早上出发去厦门就诊。义工王女士咨询过医生,她告诉记者,经他们初步估算,20多万元的善款应该是够医疗费用了,姐姐的症状看起来比较轻,治愈的几率比较大,而弟弟可能比较困难。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