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慈母疯儿”追踪 儿女入院就医慈母捐出2万善款

qz.fjsen.com 2014-03-06 14:42  廖海霞 黄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她的勤奋

义工和志愿者

都说阿宝很棒

慈济基金会的义工蔡丽丽帮扶阿宝有3年多,两人是同村。蔡丽丽说,村里人与阿宝的接触也不多,大家对她有一个共同的印象——可怜,但她眼里的阿宝,更添了一份善心和勤奋。

阿宝经常6点钟起床,洗衣、做饭、喂孩子吃饭,然后出门,到海边的滩涂里挖小螃蟹,小虾,一天赚二三十元,很辛苦,收入却不多。蔡丽丽和一些义工劝阿宝多休息休息,村里有些人看阿宝可怜,也会帮她揽些活,做做零工。阿宝总是笑笑,然后认真把事情做好。

不在外干活时,阿宝做得最频繁的事情就是在家打扫。儿子大小便不能自理,家里异味很重,怕影响邻居,她总是将家里的门、窗关得严严实实的。

□记者手记

最简单的人 最伟大的爱

一座石头房,三个精神失常的子女,一个患病了才想起家的丈夫,铸就了坚强的阿宝。

阿宝很简单,没什么大的追求,活了这么几十年,没出过远门,这个潦倒的家,就是她生活的全部。

她用沉默和行动,诠释爱。家中顶梁柱一个个倒下,三个儿女相继发疯,她用那双满是老茧的双手,扶起孩子,在人世艰难行走。十几年,不抛弃、不妥协,用她最大的能力为孩子活着,也让她的孩子能活着。

昨天,还是这个简单的阿宝,又一次感动了我们。“别人帮我我也想帮别人”,朴实的一句话,让一直行善的义工们奉若箴言。

这份母爱,让我们看到简单女人的伟大;那份无私,更让人看到社会的爱心,薪火相传。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