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慈母疯儿”追踪 儿女入院就医慈母捐出2万善款

qz.fjsen.com 2014-03-06 14:42  廖海霞 黄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慈母疯儿”追踪

让爱传递 慈母捐出部分善款

在爱心人士帮助下,阿宝的一双儿女今天入院就医,她拿出2万给别的困难户

阿宝将收到善款中的其中1万元交给患病困难户 

东南网3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廖海霞 黄瑾 文/图)爱是流动的,有温度的,满眼能见到的都是人情味。这是石狮蚶江石湖59岁的阿宝,用行动诠释的温暖。

阿宝全名叫蔡秀宝。从1994年开始,家中三个儿女相继发疯,丈夫因病过世,阿宝平日照顾孩子的吃穿用度,有时还要忍受他们发疯时的谩骂殴打。如今,大女儿已被送到养老院。

阿宝一家的境遇经各媒体报道,引起爱心人士关注。至昨日,阿宝收到了近26万元的爱心款。而最让她开心的是,在义工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她的一双儿女,今天出发到厦门就医。

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的义工预计,阿宝收到的善款足以支付一双儿女的医药费。昨天,阿宝再次让我们感动了——

“别人帮我,我帮你。”她拿出2万元善款,为患了白血病的邻村人蔡育进和不认识的瘸腿老人王东辽送去。

她的儿女

今赴厦门就医

有好转的可能

有了钱,儿女能去就医了,阿宝特别高兴,不过也有担忧。

“厦门远不远啊,不知道两个孩子会不会晕车啊,能不能受得了……”阿宝从未出过远门,没离开过石狮,免不了担心。

慈济基金会的义工王先生说,他们与石狮阳光太太爱心团体的志愿者合作,帮阿宝联系了厦门仙岳医院。阿宝的一对儿女,今天早上出发去厦门就诊。义工王女士咨询过医生,她告诉记者,经他们初步估算,20多万元的善款应该是够医疗费用了,姐姐的症状看起来比较轻,治愈的几率比较大,而弟弟可能比较困难。

她的无私

为困难户送钱

不论是否相识

昨天上午,在慈济基金会义工的陪同下,阿宝来到隔壁村庄莲塘村的蔡育进家中。

39岁的蔡育进,去年查出患有白血病。蔡家和阿宝家差不多,都是低矮、破旧的石头房,一间10平方米的房子里,锅碗瓢盆放在外头走道上,腾出空间做饭。患病后,蔡育进在家养病,花光了积蓄,还向亲戚朋友借钱治病。

“我穷,你比我还穷;我困难,你比我还困难;别人帮我,我帮你!”阿宝一向话不多,她说,自己是好运的,因为有义工和其他好心人的帮助,边说边拿出自己收到的1万元善款,塞给蔡育进。

听义工说起正在医院治疗腿病的石狮人王东辽要动3次手术,却又没钱,阿宝又拿出了1万元,给陌生的他送去。

她的满足

潦倒的境遇里

感谢亲友帮助

在侄子小郭眼里,婶婶是一个再憨实不过的人,很简单,容易满足。遭遇悲惨的境遇,婶婶从来没抱怨什么,她只沉默着,默默地做事,照顾孩子。

以前,村里村外,有好心人送来一些油米等吃的,她接过时,总是担心让大家破费,叨念着“这么多啊,谢谢啊。”

“她知道这钱是什么人给的、拿来做什么的。”很长时间以来,帮阿宝家主事、拿主意的,就是小郭一家。小郭也说不准,他们姐弟俩的病经过治疗后,未来能否好转,好转到什么程度。不过,婶婶拿出2万元善款帮助蔡育进和王东辽,小郭很支持,“这是爱心传递,我们也知道有很多过得更辛苦的人”。

她的勤奋

义工和志愿者

都说阿宝很棒

慈济基金会的义工蔡丽丽帮扶阿宝有3年多,两人是同村。蔡丽丽说,村里人与阿宝的接触也不多,大家对她有一个共同的印象——可怜,但她眼里的阿宝,更添了一份善心和勤奋。

阿宝经常6点钟起床,洗衣、做饭、喂孩子吃饭,然后出门,到海边的滩涂里挖小螃蟹,小虾,一天赚二三十元,很辛苦,收入却不多。蔡丽丽和一些义工劝阿宝多休息休息,村里有些人看阿宝可怜,也会帮她揽些活,做做零工。阿宝总是笑笑,然后认真把事情做好。

不在外干活时,阿宝做得最频繁的事情就是在家打扫。儿子大小便不能自理,家里异味很重,怕影响邻居,她总是将家里的门、窗关得严严实实的。

□记者手记

最简单的人 最伟大的爱

一座石头房,三个精神失常的子女,一个患病了才想起家的丈夫,铸就了坚强的阿宝。

阿宝很简单,没什么大的追求,活了这么几十年,没出过远门,这个潦倒的家,就是她生活的全部。

她用沉默和行动,诠释爱。家中顶梁柱一个个倒下,三个儿女相继发疯,她用那双满是老茧的双手,扶起孩子,在人世艰难行走。十几年,不抛弃、不妥协,用她最大的能力为孩子活着,也让她的孩子能活着。

昨天,还是这个简单的阿宝,又一次感动了我们。“别人帮我我也想帮别人”,朴实的一句话,让一直行善的义工们奉若箴言。

这份母爱,让我们看到简单女人的伟大;那份无私,更让人看到社会的爱心,薪火相传。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