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男婴凌晨遭遗弃被送往育婴院 弃婴者涉嫌犯罪

qz.fjsen.com 2014-03-11 15:55  庄凌龙 郭川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1日讯(通讯员 庄凌龙 郭川 本网记者 谢玉妹)常言道“虎毒不食子”,一个母亲辛辛苦苦十月怀胎生下孩子,可为何又要遗弃孩子?今日清晨,家住池店镇池店村的吴女士刚开家门,便发现一名被遗弃男婴,民警找寻不到婴儿的家人,只好将男婴送往安海育婴堂。

据吴女士反映,凌晨时分,她便听到附近有婴儿的哭声,但她以为是附近人家的孩子便没太在意。没想到,早上8时许,吴女士下楼打开门却发现自家门口放着一个婴儿。“我不敢动婴儿,便赶紧报了警。”

晋江市公安局池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只见一名男婴用一件撕开的衣服包裹着,婴儿还在熟睡中。婴儿的身边没有发现其他与婴儿身份信息有关的物品。

民警在附近找寻后,未能找到婴儿的家人,判断该男婴系被遗弃,民警将男婴送往安海育婴堂照顾。

针对遗弃婴儿,记者询问了相关民警,民警表示:遗弃婴儿是一种犯罪行为。法律中有针对遗弃罪的相关解释和规定,“对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行为,将构成遗弃罪,可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民警说,抛弃婴儿不仅像市民所说的是道德问题,也触犯了法律。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