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妻子突患重病 山沟沟里走出的军人渴望完整的家

qz.fjsen.com 2014-03-17 10:29  王诗伟 罗丽萍 王家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山沟沟里走出的军人 渴望完整的家

记者赴浙江探访施承斌家人 两岁女儿天天想妈妈

黄静娜突来的大病,让这个并不富裕的家显得有些无助。

东南网3月17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王诗伟 罗丽萍 王家煜 文图)浙江金华市磐安县大山里走出的军人施承斌,在晋江服役期间收获了爱情,拥有了美满的家庭和可爱的孩子。然而,就在他憧憬生活可以更加美好时,幸福却抽身离去!急性白血病———从医生宣布妻子病情诊断结果的那一刻起,幸福的生活被病魔肆意摧毁了,带着悲伤、携着希望,他陪着妻子住进泉州二院接受治疗。

为延续生命,妻子黄静娜忍着身体的剧痛,做骨穿、腰穿,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一次次的化疗不仅让她的头发几乎全部脱落,也让家里所能借到的医疗费所剩无几。

近日,记者前往浙江,看望施承斌的父母及孩子。

深山里有一座木房子

是他们的家

“我家在山沟沟里,很难找到,而且山路险恶,很危险。”11日晚,施承斌在电话里听说记者想替他回一趟家看看他的家人后,出于对安全的考虑,心里很忐忑,劝说记者不要单独前往。

得知记者此行的目的也是替他回去看看女儿后,施承斌心里开始慢慢接受,并表示要想办法找人带路。 “叫我爸妈不用太担心,我一个人可以忙得过来,也劳烦你们替我向女儿说声‘对不起’,不能好好陪伴她,等她妈妈好了,就去接她回来……”电话另一端的施承斌声音变得有些低沉。

12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来到施承斌老家所在的县城金华市磐安县,这里四周重山环绕。为了能让记者安全地抵达他“山沟沟里”的老家,他特意让在县城上班的弟弟小华请假在县城等候带路。从县城到施承斌家所在的镇上有约四十公里的山区公路,当地的班车极少,一天只有两班。因为在当地雇不到车,小华找来一辆车亲自开着载记者上山,他说,“这么偏远,路又不好走,也没载客的愿意上去。”

车往山里开去,在“十八弯”的山间小路行驶,由于当地天气潮湿,雾霭沉沉,能见度差,车子只能缓慢行进。记者发现,这条山路不仅狭窄,而且没有一个路灯,一路上也没看见其他行人和车辆。这是通往山上的唯一道路,这样的一条小路缠绕在山间,略显孤独。而山路之险恶,稍不留神有可能就冲到山脚下。

随着车行驶到山林的深处,所有的移动通讯设备都无法接收到信号,进入“失联”状态。十公里的路程,开车得差不多一个小时,到了路的尽头只有两三户人家,其中一座50年前建造的木头房子,就是施承斌的家,房子看起来已有些破旧。施承斌就是这座房子里走出来的军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