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妻子突患重病 山沟沟里走出的军人渴望完整的家

qz.fjsen.com 2014-03-17 10:29  王诗伟 罗丽萍 王家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老人的心愿

一家人平平安安就好

“走出去才会知道外面的世界,才有出息。”小华说,从小父亲就这样教育他们,因此,在经济条件很差的情况下,父亲就坚持砍竹子来卖,供他们兄弟俩读书。从前,哥哥每天都会领着他,来回三四个小时,徒步十几公里的山路到镇上读书,直到哥哥读完中专,到晋江当兵。

小华说,几十年来,山村里的人几乎都“走出去”了。村里现在虽然有二十几户人家,但实际上基本都不在山里生活了,还生活在山里的村民只剩不到10个,而且都是老人。

施承斌兄弟也算是走出去了,然而更难走的路还在后面。先是施承斌的妻子黄静娜被检查出患白血病,突如其来的病灾犹如晴天霹雳。原本生活就要靠两个儿子支持的两个老人,给亲戚朋友一一打去电话借钱,东挪西凑,好不容易凑了几万块,但这些钱也不过黄静娜不到一个月的医疗费。小华原本今年年初要结婚,因为这个事把婚事耽误了。“感谢我女朋友对我的理解。”小华说,女友知道了这个事,不但没有因为婚期被缓而埋怨,反而给予他们家人物质和精神上的支持。

采访期间,记者看到,在施承斌家的墙上有一个相框,里面是施承斌夫妇合影、弟弟小华工作照,还有一家人去年在厦门玩时的照片。去年的施承斌身材还比较壮硕,有些胖,而现在的他已是判若两人。

“只要一家人平平安安的就好。”施承斌的父亲抱着孙女西西也走过来看看照片,不流利地说着带有浓烈本地腔的普通话。而西西则指着照片里的黄静娜,不停地叫着“妈妈,妈妈……”

相关新闻

“让爱在这里延续”

读者制作MV祈福

已上传优酷视频

号召为军嫂捐款

东南网3月17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罗丽萍)“他们都说军人是最可爱的人,可是作为军人的亲人,我想说,其实爱上军人的你,才是最可爱的人;可是,命运开了一个好大的玩笑,那么好的一位姑娘,怎么会得白血病呢?……”昨日,一段名为 《让爱在这里延续》的“祈福MV”在微信朋友圈里疯转,短短3分钟的视频,讲述了施承斌和黄静娜的故事,在转发、评论的同时,亦有不少人纷纷到泉州二院看望黄静娜,留下爱心款,却不愿意留下姓名。

昨日,记者联系上制作这段视频的李大姐,她也是一名军嫂,而且是此前华泰社区“华泰·幸福邻居”为黄静娜募捐活动的发起人之一。“在报纸上看到关于黄静娜的第一篇报道《不能让战友失去亲人》时,我就准备捐款,打报社热线得知爱心账号尚未建立,就将这篇报道发在了华泰社区的业主群里,几位业主当即表示愿意举办一场募捐活动,来为黄静娜筹集医药费。”李大姐告诉记者,随后,便有了“华泰·幸福邻居”募捐活动。

“如果将施承斌和黄静娜的故事做成视频,既能呼吁大家奉献爱心,也能体现出晋江是一个处处充满爱的地方,岂不是很好?”募捐活动后,李大姐希望还能通过其他方式继续帮助施承斌和黄静娜。在与施承斌沟通时,施承斌表示,如果不会给大家添麻烦,愿意提供视频素材。搜集完素材后,大约从本月10日开始,李大姐着手制作这个视频。

“虽然之前开过文印店,对视频制作略知一二,可是已经很多年没做过了,过程还是磕磕碰碰,四处向人请教软件的用法。制作过程中,我的孩子也给了我很多思路和建议,他还说,只要能帮到黄静娜阿姨,自己愿意少吃牛排,多捐点钱。”李大姐说,在参与视频制作的过程中,孩子也得到了很好的教育,这将成为他成长过程中一段难忘的经历。

短短3分钟的视频,李大姐前后花了四天时间进行制作,又请了学校的英语老师帮忙配音。昨日,这一视频在她的朋友圈和新浪博客上发出后,立即被众多好友和网友点击、转发、评论,为了呼吁更多人来帮助黄静娜,她又将MV发到了优酷视频中。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