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33个为民办实事项目 看看泉州今年将办哪些实事

qz.fjsen.com 2014-03-19 08:1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看看泉州今年将为百姓办哪些实事—— 33道民生大餐请大家一同品鉴

今年泉州市将兴办33个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各项目的责任分工通知已经下发到各相关部门,市委、市政府将对这些项目实行每季度检查和通报制度,并列入绩效考评,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委办获悉的消息。

为民办实事项目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今年的33个为民办实事项目,涉及教育事业、养老服务、计生工作、食品安全、安居工程、道路改造、文化保护等。这些项目紧盯群众集中关注和迫切要求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对项目的选择注意普惠性和特殊性相结合,兼顾城市和农村,尽可能向弱势群体、困难群体倾斜,与广大群众利益息息相关。

□早报记者 陈小芬 林福龙

新增一万个学位 新建20所公办园

继续扩容城镇中小学校一万个学位,新建公办幼儿园20所。这两个项目将在5-12月开工,年底前主体工程完工,2015年秋季开学前交付使用。

利用现有闲置校舍、厂房、村镇活动场地或祠堂、闲房,改建成设有“一场”(体育运动场)、“一栏”(教育宣传栏)、“四室”(科学活动室、文艺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多功能教室)的村、镇级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今年将重点扶持建设20个,按计划暑期正式开放。

今年将建250个 养老服务中心

以全市统计的1800名特困重度失能老人为实施对象,在中心市区(鲤城、丰泽)引入专业化中介服务机构,为特困重度失能老人提供政府购买服务。对鲤城区、丰泽区以外的特困重度失能老人,依托中介组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或基层老年组织等开展服务。

建250个城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在全市范围内选取50个条件较好的农村,整合现有的老年活动中心、托老所、老年灶、日间照料等公共服务设施和场所,建设50个农村居家养老中心(站);在全市范围内选取200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进行完善提升。其中,鲤城区和丰泽区引入专业化中介服务机构,统一向社区老年人提供服务;其他县(市、区)选择一些居家养老服务基础较扎实的社区进行提升建设。

此外,今年还计划投资1600万元,建设20个村级老年体育活动中心,该项目年底前将正式投用。

实施饮水安全工程 新增“菜篮子”基地

今年我市将投资7500万元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解决规划内15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年底前将完成建设任务。

计划新增6个“菜篮子”基地(无公害蔬菜基地3个、无公害畜禽养殖基地3个);优化“菜篮子”基地50个;推进“菜篮子”基地直销体系、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建设,建立一批“菜篮子”基地直销网点、食品安全可追溯示范点;实施生猪定点屠宰场升级改造;加强中心市区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重点生鲜超市主要食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确保“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