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33个为民办实事项目 看看泉州今年将办哪些实事

qz.fjsen.com 2014-03-19 08:1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建设“两中心一基地”、“四个一好”

继续帮助驻泉部队建设“两中心一基地”(生产生活服务中心、军需示范培训中心、农副业生产基地)、“四个一好”(一块好菜地、一个好食堂、一个好猪圈、一个好饮水)工程55个,11月底将完成所有项目建设。

力争5年建成社会主义新农村

力争通过5年时间,把泉州广大农村建设成“村庄秀美、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今年突出抓点线面整治。市级将抓20个示范村、5个示范镇、5条示范线;县(市、区)级抓87个示范村(社区)。

实施29个土地整理项目,对原有的田、水、路、林、村进行综合治理,改善农村生产和环境条件,提高农业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和耕地质量,增加农田投入产出率。

计划投入100万元,在全市革命老区村选择10个具有一定科技含量,能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示范意义明显的种植养殖项目。

扶持30家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在每个县(市、区)每年培育1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鲤城区、丰泽区除外)的基础上,市本级从县级示范社中择优培育30家作为实际示范社。

实施农民健康工程:组织千名医师深入农村开展100场以上的巡回医疗、义诊咨询、送医送药等服务活动;建设覆盖全市80%以上行政村卫生所的居民健康信息系统;在全市10个县(市、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健康自测小屋”,配备必要的检验检测设备;提升农村乡镇卫生院综合服务能力,重点提升30~40所农村卫生院的服务功能建设。

336户低保家庭有望住上安全屋

帮助336户低保家庭建设安居房,所建房屋为框架结构,符合抗震标准,面积在60平方米左右,具备基本卫生设施条件。该项目6月初将全面动工,12月底完成并组织检查验收,2015年春节前入住。

搬迁地质灾害隐患点57点94户449人:按计划今年1~3月完成选址,4~9月进行建设,年底前完成搬迁工作。据悉,涉及的隐患点有:洛江区7点21户101人,南安市6点8户39人,安溪县2点2户8人,永春县22点30户151人,德化县20点33户150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