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中考体育考试报名结束 晋江241人报名游泳项目

qz.fjsen.com 2014-03-24 09:47  陈海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4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陈海勇)2014年中考体育考试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晋江今年共有14733人报名,比去年增加1602人,其中有241人报名新增的游泳项目。晋江统一在晋江市体育中心田径场和游泳池组织考试,考试初定于4月8日后举行。

据悉,今年中考体育考试项目有了新变化,必考项目新增游泳选项,考生可在男1000米跑、女800米跑或100米游泳中二选一。100米游泳考试不分男女生,不分泳姿,3分钟为100分,5分30秒为60分。

泉州市教育局表示,具备条件的县(市、区)可以开考游泳,个别尚未具备考试条件的县(市、区)可待条件成熟时才开考这一项目。为有效发挥游泳考试对增强学生体质的导向作用,晋江市教育局经过研究,决定开考游泳,并将该项目考试时间定于体育考试最后时段集中进行,以确保考试安全。

记者了解到,目前晋江只有季延初级中学、侨声中学等学校内有游泳池。因此,第一年开考游泳,报名人数较少,也在老师们的意料之中。

另外,晋江有235人拟申请体育免考,其中对身体严重疾病丧失运动能力、患有不适宜激烈运动疾病的学生、临时意外四肢损伤并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将由晋江市教育局与卫生局指定一所医院,统一时段安排体检,由体检单位出具规范报告(含疾病证明书、检查报告等相关材料)给该生所在学校,然后再到学校正式申请免考,确保公开、公正、公平。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