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火车站将增设260个停车位 车辆统一右进左出

qz.fjsen.com 2014-03-25 16:09  王诗伟 董严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晋江火车站站前广场改造全面展开

增设260个停车位 车辆统一右进左出

东南网3月25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王诗伟 董严军 文图)记者近日获悉,晋江火车站站前广场改造工程已全面展开,改造完成后的站前广场将至少改善五个方面的交通环境。

晋江火车站停车难问题,本报去年年底以来曾做连续报道,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晋江市领导多次到现场走访调研。根据改造方案,晋江市交通运输局牵头负责改造工程的施工。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晋江火车站站前广场,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开展工作,在挖土机和土方车的作业下,站前广场需要改造的空地已大面积破土改造。

据介绍,火车站站前广场改造工程于本月18日开工,计划5月上旬竣工。

增设260个停车位

站前广场改造完成后,停车难的问题将得到缓解。

据介绍,现有的火车站站前广场停车位及增设在广场两边通道的临时车位只有约150个,呈现出了供不应求的状况,不少车主由于找不到停车位,就在广场的空位及两侧道路上随意停车,影响了交通环境。

改造后的站前广场,正对车站方向的广场左右两边分别增加部分停车位,停车位总数将增加260个,达到410个。此外,站前的环形通道上也将增设部分临时停车位,以缓解私家车停车难的问题。

车辆统一右进左出

改造后的站前广场,将保留两侧的车行通道,并在站前挖通一条宽11米的连接通道。届时,车辆驶入火车站广场后,可以沿着现有右进车道,经过新建的站前通道,然后从左侧车道驶出。这将改善目前存在的广场两侧车行通道上车辆进出均需掉头的麻烦,解决因车辆随意掉头造成交通混乱的问题。

据介绍,改造完成后,车辆进入广场将统一实行右进左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