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厦门段设备故障 昨日经停晋江站近十趟动车晚点

qz.fjsen.com 2012-05-02 11:33  胡志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5月2日讯(记者 胡志法)“动车什么时候来?”昨日中午12时许,坐在晋江火车站候车大厅准备往福州的乘客江先生心急如焚。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由于福厦铁路厦门段设备故障,导致多趟动车晚点。昨日下午3时许,动车运行逐步恢复正常。

“我急着回福州,没想到动车还一直没到。”乘客江先生急得直跺脚。心急的不止江先生一人。昨日中午,记者在火车站看到,候车大厅坐满准备出行的乘客。车站工作人员不停地向乘客解释,希望乘客耐心等待。记者了解到,延误的动车从十几分钟到半小时不等。

那么,什么原因导致动车晚点?铁路部门解释说,由于福厦高铁厦门段出现设备故障,从昨日上午11时许起,从厦门开出的动车无法按时发车,这样导致后续的动车顺延。至于什么设备出现故障,铁路部门没有进一步解释。

据悉,晚点的动车集中在昨日上午11时许起至昨日下午3时,其间近十趟经停晋江的动车组晚点,受影响乘客上千人。

晋江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动车晚点一般是十多分钟,而且乘客多集中在昨日下午出行,因此对乘客出行影响不是很大。

记者注意到,南昌铁路局昨天发布一条消息称,近期福建地区持续出现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直接影响福建境内普速铁路旅客列车、高铁动车的正常运行。南昌铁路局已依托设置在福厦高铁沿线的防灾安全监控系统(包括风速监测子系统、雨量监测子系统和异物侵限监控子系统),打造闭环式全天候高密度监控体系。目前,为应对恶劣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南昌铁路局已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并加强防洪巡查看守、添乘,确保行车安全,特别是高铁动车的安全。

□相关新闻

昨日乘客扎堆返程 晋江公路铁路客运爆满

昨日,晋江长途汽车站与晋江火车站引来返程高峰,发送旅客均达到4000多人次。今起,公路和铁路客运将恢复正常,还没及时返程的乘客,不妨选择今天宽松出行。

昨日下午,记者在晋江长途汽车站看到,售票窗口排起长队。据车站工作人员说,昨日返程的乘客多集中在省内的福州、厦门、漳州、龙岩、三明等地。如果没有提前购票的乘客,一般买不到“当班现走”的车票。

为了满足乘客出行需要,车站适时根据客流情况增加加班车次。据悉,加班车次主要集中在厦门、漳州及龙岩等方向。

和晋江长途汽车站一样的情形,晋江火车站也从昨日下午起迎来出行高峰。“客流主要前往厦门、福州等地,几乎每趟经过晋江站的动车均爆满”,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说,尽管铁路部门增加“五一”期间的假日动车,但由于出行乘客集中,还是有部分乘客买不到返程的动车票。

记者从晋江火车站了解到,今天起,晋江前往福州、厦门、上海、杭州、宁波方向客流已大大减少。如果“五一”期间没有外出旅游的乘客,不妨选择此时轻松出行。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