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东海慢行系统规划方案出炉 解决居民出行难

qz.fjsen.com 2014-03-27 08:01  曾小琴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海立交桥目前缺乏慢行系统,行人和非机动车很危险

东南网3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曾小琴 谢明飞 文/图)困扰宝秀小区居民的出行难题,有望得到大大改观。昨日,泉州市规划局组织召开东海立交慢行系统、宝秀小区市政道路规划方案讨论会,会上传来了好消息。

宝秀小区区间将新建、扩建三条道路,减少绕行距离;同时,将在东海大街、泉秀东街,分别设两座人行天桥,并在迎宾馆入口处附近,设下穿掉头匝道和人行通道,连同新建的慢道,东海立交将有围合的慢行系统。如此,东海立交无人行系统造成的人车混行危险现象,以及宝秀小区机动车进出不便、绕行远等现状,都将得到有效解决。

据悉,这个规划方案已纳入今年的城建项目。

【现状回访】

穿越车道过街

现在还是频繁

东海立交是东海大街、泉秀东街、晋江大桥、东海隧道东洞口连接线形成的互通式立交。当初设计时,主要是作为打通惠安、晋江、泉州市区三地的交通枢纽,所以没有设立非机动车道。后来市政府搬迁到东海一带,随着东海隧道的建成,这里的“机非冲突”现象就更加明显。

穿越互通区,必须绕行较长距离或直接横穿匝道,存在安全隐患。昨日,记者回访现场看到,目前除了东海隧道有连接宝秀小区两侧的地下通道外,其余路段行人过街直接穿越车行道,真让人捏了一把汗。

随着周边地块商住的建成进驻,如宝秀小区、在建的东宝花苑经适房等,互通周边人流量越来越大,往来于互通区的人员和非机动车辆日益增多。解决这里的交通安全隐患,越来越急迫。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