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供销社现象

qz.fjsen.com 2014-03-28 17:1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吕培榕 (网图)

安海供销社前主任吕培榕——

接纳千余下岗职工

重大赈灾从不缺席

民营经济发达的晋江是一片充满爱心、乐善好施的热土。晋江企业家素来以扶危济困为己任,吕培榕就是其中一员。

吕培榕出身晋江一个干部家庭,1977年高中毕业,曾上山下乡,历任晋江安海供销社经理、主任,1993年开始自主创业,1994年创立大帝鞋服有限公司,1999年组建大帝集团。目前,大帝集团已发展成为以品牌服装研发、设计和制造为龙头,并生产服装、面料、PU仿真皮革、聚氨酯、鞋材等,同时集国际贸易、房产置业、金融投资、酒店经营管理等开发经营业务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性大型集团企业。

供销社的任职经历,增强了吕培榕的社会责任感。创业后,他不忘担当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回馈社会。多年来,大帝集团接纳了1600多名下岗职工,每年都为贫困和灾区人民捐款捐物。特别是教育事业,吕培榕更是不遗余力地支持,先后在中西部贫困地区捐资建立“大帝小学”,捐资建设石狮三中综合楼,资助石狮慈善机构等,还结对资助了一批贫困大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2008年,大帝集团正筹备一场冠名演唱会和时尚秀之际,四川发生汶川“5·12”特大地震,吕培榕第一时间放下手头的工作,投入到赈灾的一系列应急活动中,演唱会和时尚秀改为以祈福为主题的赈灾义演。与此同时,以大帝集团名义捐赠的100万元善款和200万元物资被紧急送往救灾。随后,吕培榕又动员集团党支部全体党员为灾区群众献出爱心。在他的感染下,全体员工和代理商、加盟商踊跃参与捐款,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在雅安芦山地震救援中,吕培榕之子、大帝集团相关负责人吕锜带着公司先头团队,第一时间赶往芦山,为灾区人民发放食物、矿泉水、卫生用品以及赈灾慰问金。

吕培榕的“善”得益于晋江供销系统的传承,又贯穿于所有的事业。如今,新一代企业掌门人又传承了父辈们的行善事业。

“还在供销社的时候,员工之间就互帮互助,群众有困难时总是尽力帮忙。”受供销精神的影响,吕培榕认为一个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才算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