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供销社现象

qz.fjsen.com 2014-03-28 17:1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现象五: 爱心接力显效应

义工帮李抚西修床铺 (青阳供销社 供图)

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我们深深知道,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

【爱心接力之李池池】

晋江市慈善总会:

不定期发放补助

在得知英林供销社44年如一日接力照顾毫无关系的李池池的感人事迹后,晋江市慈善总会向李池池伸出了援手。“刚听说时,觉得特别不容易。不是单位员工,也非亲非故,可是一个集体竟然能坚持那么多年做一件好事情,非常令人敬佩。”晋江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龚子猛感慨地说。

虽然李池池不是晋江人,却早已被大家当做家人。从2007年3月起,晋江市慈善总会不定期为李池池捐出善款,2000元、3000元、5000元……到2013年为止,一共捐款2.6万元,资助英林供销社照顾李池池。

晋江市民政局:

每年补助一万元

“难能可贵的是坚持了几十年,无论供销社换了多少任领导,照顾李池池已成为他们不变的约定。”晋江市民政局副局长施琼琼说,虽然“五保户”一般是针对晋江本地人,但李池池的特殊情况引起了晋江市民政局的特别关注,他们破例将李池池纳入“五保户”的范畴,“英林供销社员工做这样的好事,我们能帮就帮一点”。

2008年李池池因摔倒导致下半身瘫痪,从2009年开始,晋江市民政局给予李池池的补助增至一年1万元。“李池池目前住在龙湖养老院,希望每年1万元的补助能为英林供销社及其员工减轻一些负担。”晋江市民政局救助科科长吴志坚道出了后来加大资助力度的初衷。

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掀起学习高潮

英林供销社接力照顾李池池的事迹引起了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领导的高度重视,全国供销系统内迅速掀起了向英林供销社员工学习的热潮。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希望,所有供销人都能学习英林供销社坚守责任、传承爱心的高尚情怀,传承雷锋精神,关爱弱势群体,继续将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并结合本职工作,在全国供销系统营造团结奋斗、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的良好氛围。

爱心人士:

自发前往看望

早在2007年李池池眼睛手术后不久,摔倒导致脑出血在晋江市医院住院期间,英林供销社员工们就在医院附近租房子,时常给李池池带来他爱吃的猪脚、五花肉等食物补充营养,并凑钱为他买轮椅,请护工24小时照顾他。

一开始,护工小李还以为他们是一家人。当得知李池池和员工们之间并无任何关系时,小李被深深地触动,主动将护工费减免几百元。

2012年年初李池池在石狮市社会福利中心时,不少市民和志愿者听闻英林供销社爱心接力照顾他的感人事迹后,特意带上水果、零食等到社会福利中心看望他。“能有这样纯粹的情谊,真的让人感动。”晋江市民陈国钊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