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供销社现象

qz.fjsen.com 2014-03-28 17:1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2009年,时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主任的李成玉(右三)视察安海农资超市时,对农资超市经营模式表示肯定。 (安海供销社 供图)

【农资超市】

获总社领导肯定

安海供销社开办的农资超市里,挂着各种蔬菜病虫害防治图谱,提供农药、菜籽、农业器械等物品,全自助式购买让农民可以精挑细选。

2009年5月13日,时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成玉一行到晋江考察供销合作社工作。他特地到农资超市考察,在听取市供销社主任和超市负责人介绍后,李成玉大力倡导农资超市为农民提供宽松、便捷、优质服务的经营模式,认为这样的为农服务工作很有特色。

李成玉说,晋江市供销社发挥新时期供销社的作用,开放办社,吸纳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入社,领办农村新型专业合作社,创办多功能、一体化服务的农资超市,为农服务工作很有特色,实现了供销社与龙头企业优势互补,在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方面,社会服务效果显著,实现了多方共赢。

【社会反响】

集体入选“中国好人榜”

晋江市供销社的爱心行为逐渐得到社会认可,他们的故事在晋江广为传颂。2007年,晋江启动首届“美丽晋江人”评选活动,洪肇战入选“十佳美丽晋江人”。此外,他更是多次被评为晋江市老有所为先进个人。

在第二届“十佳美丽晋江人”评选中,英林供销社成为唯一的获奖群体。他们数十年如一日照顾非亲非故的智障老人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

2012年8月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2年7月“中国好人榜”名单揭晓。105名身边好人入选“中国好人榜”,英林供销社再次集体上榜,并在所属的“诚实守信好人”榜中得票数名列全国第二。该社还先后获得泉州市第二届道德模范先进集体、晋江市创建文明单位先进集体等荣誉以及中国爱心城市典范集体。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