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供销社现象

qz.fjsen.com 2014-03-28 17:1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问渠哪得清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来

当地志愿者来到晋江金井镇围头村敬老院,陪老人们聊天。爱心活动已成为这座城市的常态活动。(晋江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供图)

晋江市供销社开展农资科技下乡进村活动(晋江市供销社 供图)

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接地气、通下情,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在服务中实施管理,在管理中实现服务。

——习近平《在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核心提示

乡村供销社始于20世纪50年代初,是以农民为主体的劳动群众集体所有制的合作经济组织。它经历了反复的体制变化:两次转为全民所有制和两次退回到集体所有制,后来供销社的性质就从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变成了政府部门与企业的集合体。

虽然发展之路曲折,但晋江供销系统却不断涌现出爱心之举,让人颇为好奇——这些善举为什么都发生在供销社?为什么能持续这么多年?为什么发生在晋江?接下去,记者将继续为您解开疑问。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