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供销社现象

qz.fjsen.com 2014-03-28 17:1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早在上世纪,晋江供销系统就常举行职工业务技术比赛,以技术服务群众。 (晋江市供销社 供图)

坚持不懈 创新服务“三农”

上世纪80年代后期,承包责任制的出现导致市场竞争的加大,供销社一度因历史包袱重而运行效率低下、经营业务萎缩,形势不容乐观。1985年,渐走下坡路的晋江市供销社精简职能组,深入改革,扩大经营范围和服务领域,积极参与市场调节。改革让员工们的生活得到保障,也让善举有了接力下去的经济基础。

近年来,晋江市供销社主动适应农村城市化、农业产业化的发展格局,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2008年,晋江市供销社被国家人事部、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授予“2001—2006年度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据介绍,这项评比活动每五年举行一次,晋江市供销社是当年泉州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先进集体。

如今,晋江市供销社有13个基层供销社(青阳供销社、罗山供销社、陈埭供销社、池店供销社、磁灶供销社、东石供销社、安海供销社、永和供销社、龙湖供销社、内坑供销社、深沪供销社、金井供销社、英林供销社)以及4个直属公司(晋江市农业生产资料公司、晋江市蔬菜果品公司、晋江市供销储运公司、晋江市土产日杂公司),在职员工580人,退休员工804人。

“根在哪里很重要!供销系统原始成员都是农民,它的根扎在农村里、群众里。”晋江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办公室副主任蔡文彬说,正是认识到群众汇聚的力量以及群众之间淳朴的感情,晋江市供销社一直办实事回馈着群众,拓展为农服务平台,满足农民多种需要。

今年3月1日春耕来临之际,晋江市供销社组织精干农资科技服务队,到晋江龙湖镇后溪村开展农资科技下乡进村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农民分发农技实用知识相关手册和宣传材料,增强农民识农业技术能力。安海供销社、陈埭供销社等供销社的庄稼医生坐堂问诊,接受农民咨询,同时,现场赠送化肥,并无偿维修农具。

晋江市供销社农副产品信息服务中心信息员吴式良介绍,随着时代发展,晋江市供销社慢慢完善信息服务站点、农资咨询服务站等为农服务载体,编发信息简报12期,接受各种咨询5555人次,开展大宗农产品产销调查预测和市场价格行情分析,通过网上发布商品供求信息,促成农资商品交易2295万元。

当群众用自发的爱心善举点亮供销系统的光芒时,供销系统也努力办实事回馈着广大群众。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