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供销社现象

qz.fjsen.com 2014-03-28 17:1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在最困难的时期,英林供销社也没想过放弃李池池。(陈晓东 摄)

职工集资

从死神手中抢回“戆弟”

“高压110,低压70,心跳69,身体不错。”63岁的英林供销社退休员工洪新民当天跟着施曲军一同来到龙湖镇养老院看望池池,向护士了解完池池的近况后,洪新民欣慰地点点头。

收留“戆弟”时,供销社员工只知道他姓李,便给他取名为“池池”,“池池”是闽南语中“弟弟”的昵称谐音。供销社的百余号员工,早已把李池池当做大家庭中的一位亲人,还把他的户口安置在了供销社。

以前李池池身体好的时候,还能在供销社自办的食堂帮忙做零工。2007年开始,年近七旬的他患上了青光眼,在供销社员工们集资1万多元帮他做完手术后不久,他又不慎从三楼摔下来,造成脑出血,一度生命垂危。供销社员工们再次紧急集资10多万元,并向当地慈善机构申请,才凑够了20多万元医疗费,终于将他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

最困难时

没想过放弃池池

2008年1月17日,刚刚伤愈的李池池偷偷起来走动,又摔了一次,这次更严重了,经医生诊断,下半身瘫痪,从此只能躺在床上。

当时正是英林供销社经济最困难的时候,有些员工动摇了,但英林供销社前主任施永坤仍没有想过放弃池池,“相处久了就有感情,有感情了怎么会放弃?”他向晋江市民政局以及当地慈善机构寻求帮助,筹到了一些钱,余下费用便由供销社员工凑起来。

老员工陈启强临终前最后一件事,就是把自己治病剩下的1500元转交给施永坤,“留给池池吧,也算尽最后一份力了。”员工周志强出院时,得知池池也在住院,二话没说,掏出300元放在护士站,署名“英林供销社”。

住养老院

供销社员工探望探得勤

2008年出院后,考虑到池池以后都要有专人照顾,英林供销社全体员工咬牙集资将其送入石狮市福利中心。2012年7月,池池又换到龙湖镇养老院。“这里离我们比较近,方便照顾他。”施永坤说。

当天,施曲军推着池池到外面晒太阳,池池仰着头说:“阿军,下次要带些肉酱过来。”施曲军连声应道:“好,好。”得到肯定的应答,池池开心地唱起了歌:“找呀找呀找朋友,找到一个好朋友……”一旁的护士说,池池一开心就会唱歌。龙湖镇养老院院长助理叶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两年前开始在这里工作,之前并不知道李池池和英林供销社的事,“看供销社员工们来得很勤,我以为他们是老人的亲戚,想不到完全没有血缘关系!”

如今,施永坤退休了,照顾李池池的任务交给了施曲军。“一任接一任,我会像老一辈主任一样继续照顾李池池,把他当家人一样看待。”施曲军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