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厦沙高速前期进展顺利 安溪段力争5月份开工

qz.fjsen.com 2014-04-01 08:2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孙灿芬 通讯员 庄爱萍)今年,泉州市将新开工建设厦沙高速公路安溪段和德化段两个项目。记者从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市高指办)了解到,截至目前,厦沙高速公路泉州段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其中,安溪段已进入招投标环节,力争5月正式开工建设。德化段也将力争于7月份动工建设。

据悉,厦沙高速公路泉州段总长105.1公里,其中,新建里程79.13公里,项目投资概算70.33亿元,分安溪段、德化段两个项目。

按照路线设计,厦沙高速公路安溪段全长31.74公里,项目投资概算22.04亿元。其中,新建路线里程25.14公里,利用莆永高速公路6.6公里,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为四车道高速公路。路线起于金安高速的安溪凤城枢纽互通,经安溪县城厢镇、官桥镇、蓬莱镇、金谷镇,接永春县达埔镇。该路段土建工程日前已进入招投标环节,预计5月中旬可完成招标工作。

厦沙高速公路德化段全长73.32公里,项目投资概算48.29亿元。其中,新建里程53.99公里,利用泉三高速公路19.33公里,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为四车道高速公路。路线起于泉三高速达埔枢纽互通,经蓬壶至德化县城西、龙浔镇、浔中镇、盖德乡、国宝乡、赤水镇、上涌镇、汤头乡、葛坑镇,终于德化县与三明尤溪县交界处。截至目前,省国土厅已批用地预审;省高指已审查施工图设计文件,正在修编,将力争于7月开工。

记者了解到,厦沙高速是我市继沈海复线高速、泉三高速后,又一个国家高速公路路网建设项目。市高指办负责人介绍说,从小的方面来说,厦沙高速新建部分纵贯安溪、德化,将极大沟通这两个县的南北快速交通。而从大的方面来说,作为我市新的国高网高速公路,厦沙高速将构筑起泉州经三明至南昌通往内陆各省最便捷的快速通道,将强化泉州乃至整个海西经济区和内陆省份之间的经济协作和省际旅游区域合作。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