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2500元买的“自拍神器”变T恤 26人网购疑被骗

qz.fjsen.com 2014-04-01 08:3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实习生 黄严禾 记者 杨佳彬)市面上售价五六千元的自拍神器,在实名注册的微博上却仅售两三千元?昨日,市民张女士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称,她遭遇了这样的骗局:花2500元买来的自拍神器竟是一件T恤。记者初步了解到,受骗的不止她一人,目前疑似已有26人受骗,金额达20多万元。

近日,张女士在微博上看到有人在低价贱卖“自拍神器”,该神器整合了“美图秀秀”软件的功能,不需要手动修饰,照出来的相片是一体成型。卖家声称,产品之所以这么便宜卖,是因为“神器”是九成新的二手货。起初,张女士还有些疑问,但看到卖家微博认证账号是实名,且里面有不少交易记录的图片,她便信以为真。就这样,张女士加了卖家提供的微信号,并通过对方发来的账号汇入2500元。

两天后,张女士收到卖家寄来的货品,可拆开快件,里面竟然是一件T恤。收货后,她急忙联系卖家,询问为何收到的不是“神器”而是T恤,可没聊几句,对方就将她列入黑名单。发觉可能上当受骗,张女士赶紧向警方报案。

昨日,在张女士的介绍下,记者加入一个微信群。在这里,有26人称遭受了同样的骗局,在这些人提供的打款记录上,有的人受骗金额上万元,26人共受骗20多万元。随后,记者通过张女士提供的店主微博名“bobo_嘉小宝”截图看到,该人显示的认证信息为“平面模特,签约某传媒”,介绍中则标注有“全球代购”等字样。

昨日下午,记者试图搜索“bobo_嘉小宝”,却查找不到相关信息,而添加微信时亦无法通过验证。

泉州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对于微博、微信上的“海外代购”,不要轻易相信,不要被对方信息上的图片迷惑,因为很有可能是盗图。一定要多方确认对方真实身份,直接转账的方式是不安全的,务必通过正规网站进行,并通过安全的第三方交易平台完成支付。如遇这类诈骗,请保留聊天记录、语音信息等证据,方便警方破案。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