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安全将有新“紧箍咒” 六情形列入黑名单

qz.fjsen.com 2014-04-02 16:1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交通运输安全将有新“紧箍咒” 9月起企业陆续纳入信用管理

本报讯 (记者 孙灿芬 通讯员 庄爱萍)来自市交通委的消息,为加强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交通部门将对全市交通运输企业实行安全生产信用管理,将企业按安全生产信用等级分为诚信AAA、诚信AA、诚信A和不诚信四个等级,高等级诚信企业可在相关线路招投标中享受优待。

据悉,纳入管理的交通运输企业主要包括从事道路水路(内河)运输(含客货运输、客货运站)、城市客运(含公交、出租汽车企业)、机动车维修企业和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等生产经营单位。按照“先重点、后一般”要求和分类指导、分步实施、全面推进的原则,2014年9月1日起这一管理办法将先在客运班线、旅游客运企业和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实施,2015年6月1日起,在其他道路运输企业全面实施。

相关新闻

六情形列入“黑名单”

本报讯 (记者 孙灿芬 通讯员 庄爱萍)今后,交通运输企业除了将评定安全生产信用四个等级外,个别未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造成安全生产信用严重缺失的,还将被交通部门列入“黑名单”,实施重点监管。

记者了解到,以下六种情形有其一,交通运输企业就将被列入“黑名单”:

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或未取得道路运输(水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或使用过期经营许可证;存在重大事故隐患久拖不治或省、市政府挂牌督办逾期不整改;年度内,道路运输车辆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内河运输船舶、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机动车维修企业、道路客运站发生一般死亡责任事故,道路运输企业发生一般死亡责任交通事故率3%以上;年度内存在安全生产重大违法行为被实施行政处罚2次以上;年度内道路客运企业发生1次超员50%以上或2起超速50%以上;瞒报、谎报生产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