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洛江罗溪新建供水工程 3万人安全饮水有保证

qz.fjsen.com 2014-04-04 16:1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郭雅莹 通讯员叶金玉 谭英楠)日前,记者在洛江区罗溪镇了解到,罗溪镇自来水供水工程将于今年5月完工并投入使用,届时可以解决柏山、后溪、三村等10个村近3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

据介绍,罗溪镇自来水供水工程的近期设计规模为日供5000吨,远期为日供20000吨,主要工程内容包括原水管道、供水管道、自来水厂建设,工程用地约8.74亩(含二期用地),工程总投资约1500万元。在自来水厂的建设现场,记者看到,调节池、清水池、加氯加药间等项目已经全部建成,目前正在进行厂区道路硬化及绿化等扫尾工作,另外,5.2公里的原水管道和17公里的供水管道也已铺设完成。

“以前罗溪镇大部分村民的饮水主要来自地表水与地下水,村民自取的水源不仅水质难以保证,而且每年一到秋季枯水期就没有水。”福建金溪供水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忠说,“供水工程完成后,罗溪镇有10个村将实现集中式供水,通水入户的方式让村民在自己家就能喝上安全放心的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