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虹山打造休闲养生新高地

qz.fjsen.com 2014-03-14 11:0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虹山乡百亩油菜花竞相开放

一瀑虹流山争绿,百亩油菜花竞香。昨日,记者驱车来到洛江区虹山乡,与市区一片“云雾缭绕”不同,50多公里外的虹山在200多亩油菜花的衬托下,已是一幅春意盎然的景象。

百亩金色花田迎风摇曳,蜜蜂、白鹭纷飞其间,耳边流水潺潺,风中花香暗涌,加之周围出砖入石的古厝与远处苍翠挺拔的水尾松,这便是虹山乡为市民绘制的春的画卷。今年,虹山乡完成了溪流整治及1540米堤岸砌筑,建成的800多米步行道让市民可以徜徉于花田之间。离花田不远的原始森林里,新建成的木栈休闲台与观瀑台为市民提供了观赏虹山瀑布的最佳视角。据介绍,正在修建的2000米健身登山道与3000米古官道也将在上半年完工。

在虹山乡“美丽虹山”官方微信上,油菜花、虹山瀑布、虹山红心地瓜、百年护林碑等虹山“名片”纷纷成为发布内容,被“递”到粉丝们手中。随着微信关注度的提高,慕名而来的市民、游客与日俱增。据虹山乡乡长张劲松介绍,虹山乡每周都会接待不少游客,不仅许多户外运动爱好者、自驾游旅行团将虹山乡列为目的地,来自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的艺术家们也纷纷来虹山乡创作写生。客流量的增多为虹山乡的村民带来了新的商机,不仅村里的小卖部多了起来,由村民开办的农家乐、民宿也渐成规模。

“为了继续提升虹山的游客接待能力,我们将依托古民居古大厝,建设一批农家乐服务店和民宿。”张劲松告诉记者,“同时,进一步整理和挖掘彭祖养生文化,建设泉州市区‘天然氧吧’,努力把虹山乡打造成高端休闲养生旅游度假区。”

□本报记者 郭雅莹 文/图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