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调整工作状态 洛江召开常委会

qz.fjsen.com 2014-02-10 11:2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立即调整工作状态

洛江召开常委会传达贯彻省市纪委会议精神

本报讯 日前,洛江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区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工作报告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各单位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着力解决“四风”和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的突出问题。要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制定该区贯彻《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意见,以“零容忍”的态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单位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常研究、常部署、常过问;各级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职责,健全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等机制。

就节后收心工作,会议强调,要立即调整工作状态,把精力全部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把各项工作抓起来,努力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要全力推进各项工作,面对财政增收压力大、片区征迁改造面临瓶颈、固定资产投资薄弱等问题,要有坐不住、等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号入座、明确责任、倒排计划、强化措施,马上行动、马上落实,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及时对接市里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做好准备工作,第一时间进行动员部署,全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时,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常抓不懈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打好纠正“四风”的攻坚战和持久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凝聚上行下效正能量。

(谭英楠)

转作风提效率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本报讯 机遇就在眼前,发展时不我待。2014年,伴随着城市东拓的新机遇,洛江没有丝毫懈怠,于节后第一时间召开政府工作会议,要求广大领导干部全心投入到新年的各项工作。

产业是推进洛江跨越发展的首要支撑,转型是核心任务。洛江将坚持三次产业并重,存量和增量并重,力争在加快转型、结构调整上有新的突破。该区将狠抓工业项目促建,努力完成今年新投建项目20个、竣工投产项目15个的目标;力促美桥宏益·奥特莱斯、天运商业中心广场等一批在谈服务业项目加快建设,并加快洛江小总部经济区、泉州植物园等项目的建设进度;大力发展以设施农业为重点的现代农业,着力发展乡村游、农家乐、休闲农业和林下经济,并全力争取市财政的扶持。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抓手。2014年,洛江将结合“深化五大战役重点行动计划”,落实各项督查制度和调度机制;持之以恒开展大招商、招大商工作,重点引进一批技术密集、产业链配套的龙头项目,精心谋划论证一批基础设施、民生事业等方面的重大项目,并提高项目落地率。

在城乡建设方面,洛江将大力实施“城乡基础设施提升行动计划”,加快推进道路建设、市政管网、片区改造、景观工程和城市给排水、供电、燃气等基础设施项目实施;深入开展“环湾规划建设年”活动,细化年度投资安排,尽快制订活动方案;以推进马甲市级小城镇改革发展试点为龙头,加快河市、罗溪旧镇区改造和新镇区建设步伐,打造现代化新型城镇;实施“宜居环境建设行动计划”,切实加强节能减排、环境整治和生态建设,力争创建国家生态区早日通过验收。

新的一年,洛江将继续把保障民生作为主旨,深入实施民生工程行动计划,抓好46项为民办实事项目跟踪促建,逐步解决群众在就医、子女就学、养老和住房等方面的困难;加强就业服务,重点促进本地城镇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和部分军退人员实现就业、再就业;完善社会治理,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作风决定成效。为更好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洛江将持续提高机关效能,严格效能管理和问责问效,推进简政放权;加快转变作风,扎实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化服务意识和时间观念,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主动接受监督,认真抓好落实今年区人大常委会的四方面28项重点监督工作。 (黄玉娇)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