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墓地上焚烧纸钱燃放爆竹多 泉州提倡文明祭扫

qz.fjsen.com 2014-04-06 09:0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不文明祭扫时有发生。在一些陵园,可以看到市民烧高面额的所谓“阴间钱币”,还有“豪车”、“护照”等。 (陈起拓 摄)

本报讯(记者杨佳彬 吴志明 通讯员许振塔)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依然有少数市民直接在墓地上焚烧纸钱,使得纸灰四散开来,空气中弥漫着乌烟瘴气。在一些陵园,放鞭炮的声音不时可以听到,有些市民甚至还在墓地上燃放烟花。记者观察发现,在燃放鞭炮和烧纸钱的地方,地面上都留下一大片碎红纸屑和灰屑。一些扫墓的市民在祭扫后,直接将塑料袋等垃圾丢在地上。一些市民拿大面额的所谓“阴间钱币”,还有“豪车”、“护照”等敬献先人。

清源山风景区执法大队李大队长提醒,清明节期间空气干燥,以焚香、烧纸为主要方式的祭祀、扫墓活动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他再次强调,清源山严禁焚烧纸钱、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希望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文明祭扫的队伍中。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