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清源山违建墓群幕后交易调查 谁牵的线得了利?

qz.fjsen.com 2013-05-29 08:04  徐锡思 董加固 陈斯红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清源山那片原本郁郁葱葱的山林地,变成一片墓群。(摄于本月16日,至当日,其中6座已拆除)

进入热词>>>新墓藏身清源山

东南网5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徐锡思 董加固 陈斯红 谢向明 文/图)

核心提示

昨日是清源山整治违法建墓领导小组给出的最后期限,仍有15座墓地无一人前往办理迁墓手续,按照要求将面临强拆。

泉州5A级景区清源山景区正面临再一波墓地拆违。

刚过去的20天里,“清源山有人违建豪华墓”从现象被曝光,到墓群被发现,再到泉州市领导批示、要求对违建墓地“坚决清理、处置、打违”,舆论关注、执法力度不断加强。目前,清源山管委会行政执法大队联合有关部门已拆除了其中11座,还剩下15座(本报5月7日起曾做连续报道)。

昨日,是清源山整治违法建墓领导小组给出的最后期限,按照要求,逾期没有办理手续、自行迁移的墓地,将会被依法强拆。但截至昨日下午5时记者发稿,这15座墓地,无一人前往办理迁墓手续。清源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称,今日会就这一情况进行汇总,上报市政府,确定具体解决方案。

26座违建墓群出现在清源山,绝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事。究竟是谁占的地?谁牵的线?谁得了利?据了解,针对部分居民、修墓人存在的交易问题,案件也已在调查当中。

【调查】

一处被遗忘的“插花地”

被舆论聚焦的违建墓群,位于清源山二级保护区,一块被当地居民称为“插花地”的土地上。这里属丰泽区东湖街道凤山社区,但地形上与东湖街道仁风社区、华大街道新埔社区有交叉之处。陆续冒出26个违建墓,都是过去这一年里发生的事。

一个墓地,从选址到建成,加上民间“看风水、看时辰”之类的讲究,至少要花去一个月时间,此前是否有被警告、制止过?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