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新墓群藏身清源山景区续 又有一座违建坟墓外迁

qz.fjsen.com 2013-05-17 08:0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进入热词>>>新墓藏身清源山

昨天记者从清源山景区管委会获悉,继上周拆除6座违法坟墓后,又有一处违建坟已外迁。但是,还有20处违法坟墓墓主,迟迟不来领通知单。

据悉,联合调查执法组经过多日排查,已锁定草邦水库附近区域的违建坟墓共计27处(其中四座“活人墓”、两座社区干部亲属坟已于上周完成迁移、拆除)。“这些墓主的基本信息,我们已经全部掌握,并已完成现场拍照、取证工作,责令整改通知单也已拟好。”

“接到电话通知后,仅有一家墓主前来领单,另外20家仍不见动静。”景区执法大队负责人称,13日这些违建墓主的几十名亲属,竟然跑到管委会办公区域,后经劝说、沟通才各自回家。

“按照之前的布置,周一到周三为自行迁移期,现在时间已过了。”该负责人透露,目前执法部门将从行政、经济、法律等角度切入,尽快责令这20处违法坟墓迁移,“同时也不排除采取法院强制执行的办法”。

■人物专访

为何国家级景区内竟然会发生数量如此之多的违法修坟行为,而且存在数年之久,无人来管?面对这一问题,如何加强监控,杜绝景区违法建设、违法建坟现象?针对这些问题,清源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昨天接受早报记者独家专访。

问题

执法监管也有漏洞 巡查人力严重不足

“发生这件事情,暴露出整个景区管理的薄弱环节。”对于草邦水库周边的违建墓群,该负责人坦言,除了违建地点的隐蔽性强、群众意识不强外,景区执法人员确实存在监管不力之处,“等此事结束后,该处理的人员要处理,绝不回避”。

据悉,目前清源山景区除了主景区外,还包括灵山圣墓、南安九日山、洛江北入口,管理辖区面积达60多平方公里。“景区执法大队只有十几名执法人员,相当于每人要巡查四五平方公里,人力严重不足。”该负责人称,这也是导致违法修坟行为产生的原因之一。“经过此事,景区将举一反三,加强日常巡查。”

查处

按照方案列出名单 一查到底绝不手软

“在整治范围内,不论是谁家的坟墓,一查到底,凡是违法修建、翻建的,坚决拆除。”该负责人介绍,从本月6日网上爆料开始,到联合调查执法组成立,四座“活人墓”拆除,直到铲平社区干部亲属的两座“豪华墓”,连续几天强硬执法,收到很好的震慑效果。

该负责人表态,他们将根据市领导指示精神,按照已制定的整治方案,依法依规,严格执法。“首期集中整治草邦水库附近区域,凡是2011年元月后新(翻)建的,均列入整治‘黑名单’。”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