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市将划定“生态红线” 禁止规定外开发活动

qz.fjsen.com 2014-04-09 08:38  华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华健)石狮将绘制《石狮基本生态控制线范围图》,在全市范围内划定“生态红线”,“红线”面前,任何规定之外的开发建设活动都必须止步或退出。昨日,《石狮市创建国家级生态市推进工作方案》正式下发。除了划定“生态红线”外,方案在大气治理、水系环境治理、污水处理、噪声监管等方面,也有相应的措施。

大气治理:近期将开始实时发布PM2.5监测和监测信息,建立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定期通报大气环境质量。严格实行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积极推进新型染整循环发展园内的导热油炉清洁能源替代。

水系环境治理:通过截污、控源、清淤、补充生态用水等措施,综合治理东沟、山雅沟、灵山沟、塘园溪、南低渠等市水系环境,改善市区内沟河的水质。

污水处理:石狮中心区污水处理厂抓紧启动二期扩建项目(日处理5万吨)的前期工作,做好尾水回用工程的运行和维护,同时到年底前启动市区西排水沟尾水回用工程建设。

噪声监管:加强对石狮市区商业网点、娱乐场所等主要生活噪声源的监管。推广应用低噪路面材料,完善绿化带、隔声屏障等噪声控制设施,降低城市道路交通噪声。严格控制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及时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噪声污染扰民问题。

另外,对创建任务及环境基础设施年度建设任务的单位,实行环境保护“一票否决”。

相关新闻

石狮力争年底前完成减排计划

昨日,石狮市政府发布《2014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计划》,力争在年底前完成减排任务——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分别比2013年减少0.5%、0.5%、0.5%、0.2%。

此次,还公布一批重点减排项目:进一步加强中心区污水配套管网建设和污水截污、雨污分流工作,皇宝(福建)环保工程投资有限公司2014年全年平均日处理水量达到10万吨等。石狮鸿山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脱硫设施投运率应达100%。石狮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要于今年12月前建成投运炉外脱硫设施和脱硝设施等。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