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争取5年建“宜居石狮” 今年计划投资69.5亿元

qz.fjsen.com 2014-03-25 09:39  廖海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石狮今年将争取启动改造4000宗石头房

东南网3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廖海霞)昨日,石狮市政府出台《石狮市宜居环境建设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争取用5年时间,建设“宜居石狮”。

按方案,接下来将确定一批试点和明确一批项目,重点推进。到明年1月,将进行全面回顾,开展检查。

今年的目标是推进“点线面”拓展延伸,实施项目78个,计划投资69.5亿元。

推进21个村庄整治启动

4000宗石头房改造

整治范围包括:从城乡社区向石结构房屋分布区、城镇“三边三节点”、新型社区拓展

推进城乡社区建设方面:

安排推进21个村庄整治,继续推进前埔、郭坑、前山、山边等4个泉州美丽乡村示范村的创建,打造不少于2个以上示范新型社区。永宁镇整镇向外拓展,成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强化卫生考评制度,整治城乡环境卫生。

推进小城镇综合改革方面:

以点带面,抓好蚶江镇、永宁镇小城镇建设。2014年计划生成项目18个,计划完成投资6.38亿元;加快完善基础、公共服务设施。

每个镇要实施1条以上特色街道景观综合整治,新建1个公园或1条绿道,全面消除镇区主要街道及主要出入口裸房,建成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要达到12平方米以上。

推进石结构房屋改造方面:

全力实施石结构房屋改造五年行动计划。提倡成片改造为主,结合就地翻建、移位建设等多种方式改造石结构房屋。

今年,将在两镇两办(宝盖镇、灵秀镇、凤里街道办、湖滨街道办)启动改造试点,开展“土地重划,社区自改”试点,沿海五镇每个镇要推动一个以上的成片改造试点,重点抓好成片石结构房屋改造示范项目。争取今年启动4000宗石头房的改造。

在整治提升城镇“三边三节点”(山边、路边、水边,城市中心节点、市民活动节点、交通枢纽节点)方面:

今年重点实施鸳鸯池公园景观提升,启动宝盖山风景区景观提升,完成环湾大道绿道建设和沿海大通道、蚶江大道、拥军路等三边整治项目。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