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促进安全生产 石狮打造“安康”竞赛闪亮品牌

qz.fjsen.com 2014-03-24 10:4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促进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好转 石狮打造“安康”竞赛闪亮品牌

日前,记者在石狮市永宁镇梅林村一个深海养殖场内看到,当地村民正在喂养网箱内的鱼苗。据介绍,过去的木架渔排网箱设施简陋,又设置在港池内,易受到风浪冲击和咸淡水变化等影响,养殖产量难以提高,而引进新型深海养殖网箱,能放到更深水域,且渔排坚实防腐,减少材料损耗,在取得较高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大大降低环境污染。(小阳 伟志 宇涛 摄)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2006年以来,石狮市政府始终将“安康杯”竞赛活动纳入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进行考核。经过多年的发展,石狮企业各类事故的发生率和职业病的发病率均有下降,有力地促进了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好转,“安康杯”竞赛活动已经成为石狮市工会工作的闪亮品牌。

组织企业参加竞赛

石狮市是中国休闲服装名城,非公经济创造的产值在国民经济中的份额达90%以上,创造的工商税收份额达75%以上,从业人员占全社会从业人员的95%以上。但是,由于民营企业数量繁多,员工流动性大,外来人员众多,导致一些非公有制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参差不齐;一些企业,特别是小企业,安全意识差,保障程度低,生产安全事故时有发生;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普遍不强,未进行相关安全生产培训。

针对以上特点,石狮市总工会确立了以降低工伤事故和职业危害为目标,以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重点,以比安全文化建设、比安全知识教育、比班组安全管理、比“一法三卡”应用、比安全生产技能为内容的试点活动指导思想,依托石狮9个镇(街道)总工会、6个行业工会联合会,按照全覆盖的要求组织企业参加竞赛活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