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推行“所所通办” 个体户申办可就近完成

qz.fjsen.com 2014-04-09 11:0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詹伟志 通讯员 蔡珍贵 朱煊姝)昨日,记者从石狮市工商局获悉,从本月开始,该局实行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业务“所所通办”制度,石狮市民想申办个体工商户,可以在石狮任何一个就近的工商所递交申请材料,这意味着住在郊区的创业者想在石狮市区开店,可就近在郊区工商所办妥,无需两头跑,反之亦然。

自4月1日起,申请人在办理个体工商户的设立、变更、注销等注册登记业务时,可不受管辖区域限制,自主就近到任何工商所办理。“无论经营场所在哪里,只要觉得哪个工商所更方便、服务更好,就可以选择在哪个工商所办理,选择权完全在办事者手中,方便了办事者,也促进了工商所窗口服务更加规范、标准。”石狮市宝盖工商所干部小朱告诉记者,仅实行三天,该所服务窗口就办理了个体工商户100多户,办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多。

石狮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营者的居住地点和经营地点不在同一辖区的现象在石狮比较普遍,按照过去的办照模式,申请人只能到经营地点所在工商办照窗口申办营业执照,经常出现来回跑、跑长路的情况。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