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人防工程可提供7万个停车位 市民期盼充分规划

qz.fjsen.com 2014-04-10 08:4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已竣工人防地下工程可提供5万至7万个地下停车位,市民期盼——

充分规划地下空间建停车场

多数地下空间如果得到充分利用,将有效缓解泉州市停车难问题。图为泉州万达广场地下停车场。(戴涵琦 摄)

核心提示

泉州中心市区有人防工程477个,建筑面积达148万平方米;全市有1017个人防工程,建筑面积达368.9万平方米;已竣工的人防地下工程,可提供5至7万个的地下停车位,成为泉州市停车场的重要来源之一。不少市民期盼相关部门规划更多的地下空间建停车场,以缓解停车难问题。对此,记者进行多方走访。

□记者 杨佳彬 李凯龙 实习生 黄严禾 黄奕群

期盼一 公园建地下停车场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附近,抢车位的现象经常上演。该区域医院、商店、学校汇集,停车需求量大。威远楼前的小广场不仅是社会停车场,又是公交车始末站,进出车辆多且频繁,市民要想抢到车位,难上加难。

昨日下午,记者沿着医院四周走访发现,这附近有四五个停车场,仍无法满足停车需求。在离医院不远处,泉州影剧院停车场内停满数十辆轿车。管理员介绍,这些停放的车辆,除了一部分是到电影院观影的顾客外,不少附近居民的车辆也停放于此,因此这里常常停满车辆。而在威远楼附近的停车场,可停放上百辆车,但停车的队伍总会排起长龙。中山公园外的人行道上,施划的停车位也都停满车辆。相对冷清的是中山公园内的应急停车场,因位置相对偏僻,不少车主不熟悉这处停车场,因此,该停车场偶尔能有些空位。

路面停车困难,如果有地下停车场,情况会改观不少。然而,市民却发现,中山公园的防空洞却租赁建书城,对此,有市民建议,相关部门应腾出防空洞,供大家停放车辆,缓解停车难题。

该地段还分布着泉州实验小学、泉州第六中学等多个学校。去年两会上,有市人大代表提出,在市区中小学操场建地下停车场。针对这一建议,市人防办表示,市区有部分中小学操场空间大,地面无建筑,承重低,造价适中,非常适合作为地下停车场开发利用。

记者了解到,早在2008年,我省已有城市率先利用中小学校操场建设地下停车场,目前正处于推广阶段。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