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清费减负” 中心市区停车收费将出台细则

qz.fjsen.com 2014-04-06 08:1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赵轲)记者从物价部门了解到,为有效解决社会关注的价费热点问题,泉州市日前制定方案,全面开展“清费减负”专项行动。今年全市将建立150家收费示范单位,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全面推进“阳光价费”公示工作。

停车收费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也是今年泉州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鲤城、丰泽、洛江等中心城区将按分级管理原则,加强对不同地域、不同车型、不同时段停车的收费管理,并实行停车收费明码标价制度。下阶段,泉州市还将出台中心市区停车服务收费细则,进一步规范停车收费行为。

今年泉州市将全面实施“阳光价费”工程,在各个领域推行价费公示制度,公开收费单位、收费项目、收费标准、计量单位、政策依据、收费单位监督电话、价格部门投诉电话“12358”七个要件,规范收费行为。全市各地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会同有关部门将收费工作监管责任列入行业纠风工作责任制和收费单位目标考核内容。此外,泉州市还将“阳光价费”的推进工作与收费年审工作捆绑在一起,各企业、单位在进行收费年审工作的同时,必须上报价费公示情况。

此外,泉州市还将围绕社会热点,开展涉企、涉农等收费专项检查,重点对建设、交通、环保、工商、消防、商业银行等部门和行业开展检查,特别是加强对中小微企业乱收费行为的查处。同时,泉州市还将加强经营服务性收费管理,进一步规范中介市场收费秩序;完善“亮证”制度,做好《收费许可证》审核发证工作。部门提醒,市民如遇价格问题,可拨打24小时电话12358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