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停车个半小时被收100元? 鲤城物价局介入调查

qz.fjsen.com 2013-07-25 08:52  董加固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董加固 谢明飞 见习记者 彭思思)昨日上午7点多,艾师傅驾驶一辆满载食品的小货车,行至南环路明发大酒店转盘时,被江南派出所民警拦下检查,发现超载300公斤。艾师傅证件被扣,并被要求将车开往一“停车场”。

去派出所交完罚款后,艾师傅带着罚单到“停车场”取车。他说,才停车1个半小时,就被收取100元停车费,对方声称“不给钱,无法放车”,急着送货的他无奈交钱,结果对方也不给发票或收款收据。

这家“停车场”,位于南环路泉州经贸学院斜对面。“停车场”门口挂着多家公司的招牌。传达室一名阿伯称,里面有9家公司,这里也的确有一些被公安机关行政暂扣的车辆,但数量很少,他也不清楚为何放这里。

传达室桌子上,放有“新嘉华停车场车辆出库单”、“新嘉华停车场车辆出库回执单”等单子,里面未见包括《福建省经营服务性收费证》和依规制作的收费公示牌。艾师傅称,收他100元的正是传达室这名阿伯。对此,该阿伯回应称,没有这回事。

记者从江南派出所获悉,南环路这家“停车场”的业主,就是新嘉华停车场的负责人,由于新嘉华的场地被政府征用,所以才将车临时停在那。

对于新嘉华停车场,本报此前曾报道,鲤城警方曾去停车场检查行政暂扣车辆超标收费问题,发现它存在没将收费标准公示牌挂于醒目位置、没有开具发票或收据等问题,当场要求该停车场限期整改,今后一旦发现乱收费问题,将立即中止车辆寄放(本报5月11日Y2版曾作相关报道)。

对此,鲤城区物价局工作人员称,根据市物价局规定的行政暂扣车辆收费标准,艾师傅的车只需收5元,如果被收100元肯定是乱收费,但艾师傅手头没有证据,执法查处难度很大。他们会进一步调查,如经查实,将给予严厉查处,“也将调查新嘉华停车场变更场地是否有办手续一事”。

主播有话

行政暂扣车辆遭遇乱收费,已屡见不鲜。对于新嘉华停车场,警方的说法很明确,一旦发现乱收费问题,立即中止车辆寄放。期待相关部门能够全力调查此事,如经查实,该处罚就处罚,该中止就中止,给民众一个交代。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