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创意为壳文化为核 鲤城老园区开出创意新花

qz.fjsen.com 2014-04-10 14:4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创意为壳 文化为核

鲤城老园区开创意新花

创意为壳,文化为核。走进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不仅可以看到古色古香的门里博物馆,也可以看到极具时尚的动漫公司,创意与文化在这个园区里完美演绎。

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是省政府授予的首批六家省级重点创意产业园区之一,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从众多的文创园中脱颖而出,已初步发展成集创意设计、文化展示、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综合型文创园。过去一年,该园实现产值约2亿元,创税3000多万元。目前,正在加紧二期建设,为古城文化创意产业建设添砖加瓦,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位于园区内的功夫动漫已跻身国家级动漫企业。前不久,该公司携手《猫和老鼠》作者Eric Shaw打造了一部关于“梦”的动画大片。该公司首创产业动漫化公共服务平台,以“动画片”为核心,衍生出创作平台、发行平台、授权平台、衍生品销售平台等四大平台体系。目前,该公司制作的《小玩皮》等已成功在央视、主要动漫卫视和20多家省级卫视播出。

此外,在T淘园内的“刺桐文化广场”则是政府主导、企业搭台、文化唱戏的典范,现已逐步打造成为一台真正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内容健康、形式活泼、高雅时尚的区域性大戏,为满足该区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精神需求,打造了一个“没有围墙的剧场”和“不落幕的群文舞台”。至目前,共举办各类文艺活动74场,现场观众达20多万人次。

□本报记者 陈智勇 游怡冰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