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重点项目投资创新高 年度计划投资252.9亿元

qz.fjsen.com 2014-04-11 15:4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石狮今年重点项目投资规模创新高

204个项目总投资128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2.9亿元

本报讯 2014年,石狮市确定实施重点项目204个,总投资128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2.9亿元,投资规模创历年新高。

据悉,今年我市重点项目主要从农林水利、基础设施、城建环保、工业科技、商贸服务业、社会事业、旧城改造等7大类项目中生成,同时,贯彻省政府进一步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的精神,结合石狮实际,主要在交通、能源、市政、水利、信息、环保、社会事业和民生工程方面力争突破。在204个重点项目中,被列入省级重点项目22个,列入泉州市级重点项目42个。主要呈现三个特点:

项目增长势头强劲,投资规模增大。2014年,石狮确定实施重点项目204个,总投资128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2.9亿元,分别比去年增长20.7%、15.4%、26.9%,投资规模创历年新高。其中,年内投资超过10亿元的有福建石狮鸿山热电厂二期2×100万千瓦机组工程、世茂摩天城城市综合体、钞坑安置房3个项目;年内投资超亿元的项目有43个。

项目分布进一步优化,二、三产业类项目占主导。从行业来看,今年石狮共实施商贸服务类项目34个,总投资43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8.8亿元,占全部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的31.1%,比重最高;工业类项目71个,总投资37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4亿元,占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的15.2%。目前,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预计到年底将有15个工业类项目建成;纺织服装发展基地20家中小企业也将在年内入驻投产;海洋生物科技园万弘海产品、华宝海洋生物扩大生产项目加快推进,海洋经济项目发展初具雏形;纺织服饰创意博览园、染整集控区、纺织服装产业创新发展云、国际轻纺城也将于年底部分投产,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

基础设施项目比重增加。全年实施基础设施类项目44个,总投资164.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1.4亿元,比去年增加5.5亿元,增长12%;实施旧城改造类项目15个,总投资23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0.7亿元,比去年增加4.2亿元,增长7.5%。 (许小雄)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