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集智聚力共促泉州金改 专家咨询委员会二次会议召开

qz.fjsen.com 2014-04-12 11:3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集智聚力共促泉州金改

泉州市金融改革专家咨询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郑新聪参加

本报讯 (记者郑意凡)11日,泉州市金融改革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金融专家、学者和知名人士再次齐聚,共议金改大势,共商金改大计。

市领导郑新聪、王远东、陈灿辉、吴共湖,市政府秘书长吴友才参加会议。

受市委书记黄少萍委托,市长郑新聪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会的泉州金改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过去一年,泉州金改紧紧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全力打通金融资本进入实体经济和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两个通道”,大胆推进改革创新,突出顶层设计、政策导向、项目运作、创新发展、底线思维,各项改革试点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效。

今年是泉州金改突破见效的关键之年。郑新聪强调,泉州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家金改政策,扎实构建“四个平台”。一是实体金融服务平台,引进银行业金融机构2家以上,设立分支机构10家以上;用好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共担资金;抓紧筹建消费金融公司、金融租赁公司。二是民间金融创新平台,争取列入第二批民营银行试点,开展小贷公司跨县域经营试点,大力发展股权投资、创业投资和产业发展基金。三是金融生态发展平台,建成用好小微企业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平台和金融信息综合服务平台,严厉打击金融违法活动。四是台港澳侨金融合作平台,推动泉台合资全牌照证券公司尽快获批筹建,争取海外泉商发起设立侨商银行。

郑新聪说,我们衷心希望专家咨询委员会继续发挥人才密集、专业深厚的优势,为泉州金改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继续发挥政策研究者与制定者的优势,帮助泉州向上对接争取政策;继续发挥人脉广泛的优势,在机构引进、金融创新、业界互动等方面多支持指导。同时,欢迎大家来泉开展学术研究、金融产品开发,将泉州作为先行先试基地,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

副市长陈灿辉通报泉州金改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