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出租车将全部装上黑匣子 遇抢劫可一键报警

qz.fjsen.com 2014-04-16 07:43  董加固 史国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就是正在推广的汽车“黑匣子”,可以一键报警

相关新闻:南安一的哥遭抢劫身中4刀 忍痛开车10公里自救

东南网4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董加固 史国亮 文/图)南安的哥王师傅遭抢劫,身中4刀后,死里逃生。这个血淋淋的事实,正在为的哥的生命安全敲响警钟。

昨日,海都记者调查得知,曾经为确保的哥安全创设的“出城登记站”将发挥新一轮作用,从目前的3个站,新增约40个。每个县(市、区)高速出入口、市区各个大桥都要有,预计年底完成。

另外,今年9月,泉州所有出租车将安装目前全国最顶尖的一套报警兼卫星定位等多功能设备。司机一旦遇抢,设备即使遭劫匪破坏,后台也会正常运行,及时联系警方前往营救。

【调查】曾经的登记站还在发挥作用

今年2月,泉州一名的哥,在洛江双阳遇抢劫,车子驶上高速公路,到福清时劫匪落网。

上个月,的哥王师傅深夜载了3名乘客,因乘客有文身、染头发,王师傅有所警戒,将车开到泉州大桥出城登记站,警方从乘客身上的一个包里搜出绳子、管制刀具,及时遏止了一起抢劫案。

这种出城登记站,24小时都有人执勤。泉州目前有三个,分别在北峰、城东和泉州大桥。当初,这些登记站可是被寄予厚望的。

泉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警训大队大队长庄小扬介绍,2001年,的哥遭劫案较多,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市政府高度重视,于2002年发文出台《关于加强市区出租汽车治安管理的通告》,3个出城登记站应运而生,并取得显著效果。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