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南安六旬阿伯自编百首闽南民谣 传递生活正能量

qz.fjsen.com 2014-04-16 08:1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黄老伯希望有更多的人喜欢和传承闽南民谣

核心提示

琴棋书画,每个人生活中兴趣爱好都不尽相同。南安东田镇盖凤村村民黄经济,一生则唯独喜爱自创闽南民谣。如今刚过花甲之年的他,已累计创作百余首闽南民谣,读起来朗朗上口,内容也颇具生活气息和正能量。其中一些民谣,还被收录到《中国歌谣集成·福建卷·南安县分卷》(注:现为南安市)里面,并录制成音像资料。历经坎坷的他说,这项爱好不仅让他生活更加乐观,还让唱民谣的人也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

□记者 许文龙 文/图

童年记忆力好 民谣一听就记牢

采访黄经济,是在南安溪美的一家汽车销售公司,他是那里的一名保安。虽然才刚过60岁,但他头发都已花白,脸上是一道道深深的皱纹。不过他精神饱满,身材健壮。聊起闽南民谣,他难掩内心的激动。“在我小的时候,闽南民谣很流行。”他笑着说,许多闽南民谣蕴含着人们对生活的领悟和总结。

当时,记忆力很好的他默默地将这些民谣记在了脑子里。也是从那时起,他开始慢慢地喜欢上闽南民谣。后来,即使他当了林场伐木工人,施工队或学校的厨师,抑或是如今从事保安,他都在不停地整理、创作、说唱闽南民谣,并与身边的人分享作品。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