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水头将开通镇区公交 安溪县城新增直达公交

qz.fjsen.com 2014-04-17 09:1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月底前全市新增44部公交车,其中10部LNG车用于水头镇区公交

□早报记者 陈小芬 通讯员 林泳坤

下月,南安水头镇区的居民也有公交车乘坐,和泉州市区一样,刷IC卡能享受9折优惠、70周岁以上的老人免费乘车。昨日,记者从泉州市交通委获悉,本月底全市将新增44辆公交车,分别用于南安水头镇区新开通的公交线路、安溪新开通的县政府与金融行政服务中心免费直达公交、石狮区域内公交加密班次。

5月水头先开101路 实行公交惠民政策

“这是继安溪湖头镇后,我市第二个乡镇开通镇区城市公交线路。”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水头镇是我市人口大镇,特别是随着社会经济迅猛发展,商贸往来日益频繁,外来人口不断增多,群众出行已经成为该镇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在水头镇区实行城市公共交通运营,将进一步缓解交通压力,方便群众出行。

按计划,此次全市新投的44部车,其中有10部LNG(节能环保)车是用在水头镇区近期将开通的3条公交线路。镇区公交线路在5月份将先开101路,该线路全程8.3公里,途经水头镇中心、汽车站、工业区、学校等,沿途设置18个站点,班次间隔12分钟,实行一票制2元。

该负责人表示,水头镇区公交线路同样将实行各项城市公交惠民政策,即使用泉州交通IC卡刷卡乘车给予10%优惠;60到69周岁(含60周岁)老人优惠半票乘车;70周岁以上(含70周岁)老年人、残疾人、离休老干部、现役军人等群体可免费乘车。

安溪县城新增直达公交 普通市民可免费乘车

据介绍,新投放的44部车,除了用在水头镇区公交线路外,已有31部用于加密石狮区域内5路、C12路等线路班次;3部用在安溪县城新增的直达公交专线。据悉,该专线往返于安溪县政府与新建的金融行政服务中心之间,运行时间只在工作日每天7:20—19:00,班次间隔约十分钟。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该线路实行免费,普通市民也可免费乘车。

■相关链接

101路(西锦村——南翼工业区)线路走向及站点:西锦村—水头中心大街—建材街—解放路—水头车站—新街北路—厦盛路—明超酒店—奎峰路—五洲大酒店—世纪大道—后邦村—海一路—第三实验小学—滨海医院—南翼污水处理厂。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