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德化将建屈斗宫德化窑遗址公园 发展文化产业

qz.fjsen.com 2014-04-17 09:25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新培育1至2个示范基地

“这是陶瓷业向创意产业转型升级的缩影之一!”德化县委宣传部郑副部长说,目前德化正在加快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今年将新培育1至2个陶瓷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将力争启动屈斗宫德化窑遗址公园建设,协助月记窑做好陶瓷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建设等。

据介绍,屈斗宫德化窑遗址是宋至清代的民间瓷窑址,创烧于宋代,北宋以生产白瓷为主,南宋以生产青釉瓷器为主,元代以生产白釉瓷为主,至明代则以生产低铝高硅的“象牙白”、白瓷闻名于世。

鼓励社会资本 发展文化产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德化在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还将有一系列动作,包括将以贴息、补助、奖励等多种形式,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兴办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以加大知识产权版权保护力度等形式,鼓励传统工业企业对自主创新成果及时申请、注册相关权利;协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区域文化产业发展政策,鼓励拉长文化产业链条。

此外,德化县还将通过设立陶瓷品牌营销中心、营销网点、举办陶瓷会展、开展学术活动、拍摄陶瓷电视剧、动漫片等,宣传陶瓷文化品牌,拓展文化产业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