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首条定制公交23日开通 刷身份证上车每人6.4元

qz.fjsen.com 2014-04-18 08:3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相关报道>>>

定制公交1号线 23日正式开通

早报讯 (记者陈小芬)昨日,记者从泉州公交公司获悉,泉州首条定制公交——1号线将在本月23日正式开通运行,该线路由西湖公园始发,终于泉州开发区(圣费兰),全程用时40-45分钟,每日运营2趟,早上8时由西湖公园发出,傍晚6时由泉州开发区发回,全程提供车载WIFI无线网络、车载空调、医药急救箱、免费报纸和免费饮水设备,一人一座,每人6.4元。

需要提醒的是,1号线主要是中小企业为员工通勤定制的,单个普通市民目前还不能定制此线路。公交公司透露,定制公交网路平台预计本月22日前将正式上线,普通市民定制服务预计在5月中下旬。据统计,目前参与定制公交网上出行调查的人数已接近400人。

定制公交1号线:途经西湖街(西湖街西段站)、泉山路、中山路、打锡街、百源路(百源路站)、涂门街、温陵路(中医院站)、宝洲街(宏昌宾馆站)、田安大桥、泉安路(东山站)、凤池路、智泰路,到达泉州开发区(圣费兰)。

22日起 7路公交“说”英语

早报讯 (记者陈小芬)昨日,记者从泉州公交公司获悉,泉州市区公交车除了用普通话和闽南语双语报站外,今后还将增加英语报站,首次“说”英语的是7路车(文化宫至华侨大学),它将在本月22日起试播。公交公司将结合广大市民提出的意见,将英语报站推广到每条线路上。

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泉州当选“东亚文化之都”后,会有越来越多国际友人到泉州来,领略泉州这座汇集多元文化的城市。公交车是城市流动的名片,此举也是为了提升公交的国际化水平,给在泉州的外籍人士和来泉州的国际游客提供更多的便利。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